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心中装着别人


心中装着别人
本学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学习了《倔强的小红军》这篇课文,我被小红军宁愿牺牲自己,也不连累他人的精神深深感动了。

在革命战争时期,红军大部队在荒芜人烟的草地上行走着,个个都累得大汗淋漓,不幸的陈赓同志掉队了,他拉着和他同样累的马行走着。忽然,他发现有一小红军也掉队了,陈赓看他很虚弱,就给他干粮吃,马让给他骑,可是小红军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了。相反,陈赓还被小红军劝上了马,上前走了。小红军就在那儿等着他的同伴。走着、走着,陈赓突然明白了,立刻调转马头,回到了原来那个地方,可是已经晚了,小红军已经奄奄一息了……

一个人在饥饿万分的情况下,如果别人给你吃的东西,那真是雪中送炭;在万分劳累的时候,如果别人给你马骑,那真是求之不得的呀!可是小红军小小年纪他心中却装着别人,他忍受饥寒交迫的煎熬,他把生命的希望留给了战友,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这需要何等的意志和毅力呀!这种品德是多么的高尚。

现在,我安安静静地坐在教室里上课,回家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些不合口味的菜,我还不吃;有些不好看的衣服我还不穿;遇到一点痛苦和小困难我就哭。我和小红军比起来真有天壤之别呀!

我一定要学习小红军不怕困难,宁愿牺牲自己,也不连累别人的精神。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我都要不怕困难,我要不断地磨练自己的意志,做一个勇敢坚强的人,做一个为别人着想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349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
       给生命配乐
       一堂有意义的书法课
       魔法药水
       我们世纪作文300字
       感动作文300字
       冬天作文300字
       折千纸鹤作文300字
       二十一世纪的新天上作文
       关爱的作文
     
     难忘的一瞬间
     长大以后我将成为你
     心中装着别人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
     给生命配乐
     一堂有意义的书法课
     走向成功的路
     与众不同的茶
     我在变父母的爱永不变
     游玉龙雪山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
    我心中的葫芦丝
    心中也有一盏灯
    我心中的秘密
    永驻心中的微笑
    心中的那段往事
    心中的竹林
    重阳节我心中的老人节
    心中有首最美的歌
    我心中的那一丝真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