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距离作文600字

“对我来说,写作曾经是一种折磨,现在变成了一种享受。折磨和享受之间的距离,很远又很近。”——这是突破距离阻碍的胜利者发自内心的感慨。“很远又很近”,寥寥几个字道出了距离的真谛。
   距离是难以捉摸的,它虽激起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却又给曾经怀着美好憧憬而最终碌碌无为的人留下了许多遗憾。一次,物理学家惠更斯的助手看到一盏吊灯摇摇欲坠,急忙上前修理。一旁的惠更斯却阻止了他,像着了魔一样死死盯着来回晃动的灯盏。不久,关于单摆运动周期的论文问世了,惠更斯也因发现单摆运动的规律而一举成名。
   是的,这便是助手与科学家之间的距离,似乎近在咫尺又遥不可及。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在原子物理领域颇有成就的小居里夫妇,在一次实验中发现了一种未知粒子,他们仅凭经验便妄下定论,结果错失了发现中子的机会。
   把握与错失、成功与失败、理想与现实、伟大与渺小之间,确乎存在未知的距离。对着距离发出嗟叹的,是意志薄弱的人。对强者而言,距离是挑战,是成就辉煌的必要过程。晋代的王献之练字,用尽18缸水,终于成了一代书法大家;18缸水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就是普通人与书法大师之间的距离。李时珍花了31年工夫,写了上千万字笔记,冒着生命危险吞服一些药物以便熟知药性,终于完成了中国医药学的辉煌巨着——《本草纲目》;31年工夫以及坚韧不拔的精神,就是普通人与杰出医学家之间的距离。居里夫人历经多年才从几十吨矿石中提取到几克镭;从几十吨到几克之间的挫折,也是普通人与伟大科学家之间的距离……距离虽然给追求理想的人们设置了障碍,但它青睐敢于超越的人。尽管他们当中有许多人并不了解距离究竟有多长,不知道前面的艰难困苦究竟有多少,但只要有信念、有韧劲,哪怕是崇山峻岭、狭谷幽壑,也只能算作暂时的羁绊而已。
   毛毛虫与翩然起舞的蝴蝶之间,也隔着一段艰险的距离——蛹内的幼虫要经历许多痛苦,冒随时被捕食的危险。唯有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斗士,在经历了蜕皮和冲刺后,才能羽化成最美丽的蝴蝶。
   距离是海我造舟,距离是堑我架桥。莫叹距离之遥不可及,唯有向着成功的目标执着挺进,距离才能成就一段绮丽的人生!

距离作文600字
   短短的,在眼帘与眼眸划分出来的是距离;长长的,在时间与空间分离出来的是距离。
   小小的双手想抓住皎洁的月亮却怎么也摸不到边,小小的双脚想走到天涯海角却始终也不能到达。距离模糊了我的双眼,以为月亮就在水中,轻而易举就能将它抱回家;距离远去了我的路途,以为一直走就能望到尽头,坚持到底就能领略天涯海角的风姿。伸伸手,围出一个圆圈,圆月就在我手中,虽然触摸不到她的冰冷,却清楚地感觉到她的温暖,感觉彼此并不遥远,近得能听见她的呼吸,眼睛看到的是一轮更为美丽皎洁的圆月在手中。从此,距离让我领悟到美。跺跺脚,即使没有踏出一步,始终感受到“天涯若比邻”,海角就在眼前的那个角落。从此,距离让我领会到幻想的距离更为美丽。
   曾经听说过:“人与人之间需要距离。”一点也没错,距离就像一个大磁场,人如磁铁一般,人与人互相吸引,暂时的温暖让两人都感到幸福,可是人会因互相的摩擦产生巨大的热量,终于热不可耐,两人终究会分离,分离之后两人会更加理解对方、了解对方、谅解对方,从而两人都会发现对方的闪光之处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5/19177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金色的鱼钩缩写
       草船借箭的缩写300字
       论天才作文
       雨天随想作文
       以课堂为话题的作文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
       我要改变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400字
       学会尊重作文
       我是组长作文
     
     窗台上的仙人掌
     我温暖的梦中国的幸福梦
     距离作文600字
     陋室铭改写400字
     生活的感悟作文
     我的假期读书生活作文
     说真话真好作文
     拾起那一朵遗落的花
     我要改变
     没想到我如此幸福
    爱与美作文600字
    母爱的回报作文600字
    感动让我长大了作文700字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600字
    畅游清河新区作文800字
    低碳生活作文700字
    在歌声中成长作文600字
    有关思念的作文500字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我也追星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