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读书作文

同学们,你们大概还不怎么知道读书的好处吧?那就请听我给你们一一介绍。
   读书,可以丰富你的课外知识,可以让你积累许多的佳词妙句,可以提高你的作文水平,可以提高你的朗读能力……
   我们班的张同学,他自从多读了课外书以后,作文水平全班第一,每当老师叫同学们写作文时,他总是写得最棒,老师呢,为此常把他的作文当范文读给同学们听呢!我们班的人都叫他“作文大王”哩!
   读书,可以提高你的朗读能力。
   我们班的赵同学,她自从读了书以后,从一个平常学生脱颖而出,朗读水平可以说是顶呱呱哦!上课时,老师总叫她起来朗读,她读的语调有的高,有的低,有的缓,有的快,抑扬顿挫,娓娓动听,我们听得仿佛都身临其境了。
   读书,可以丰富你的课外知识。
   我们班许多的男生也喜欢看书。就比如我们班的邓同学,他上课发言次数特别多,说的话也特别通顺,语言精辟,老师也听得连连点头,向他投去赞赏的目光,他成了我们班的“智多星”。
   总之,读书的好处不只这么一点点。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想必也想读书了吧?心动不如行动,赶快行动起来吧!

读书作文
   读书虽苦,乐在其中。
   在人的旅途中,尽管人人盼望欢乐,无人喜欢忧伤,但它们本是孪生姐妹,永远伴随在生活的舞台上。我们学习知识也是如此,为了那眼花缭乱的“数学迷宫‘而呕心沥血;为了那令人头痛的作文题而费尽心思。这些表面看来确实很辛苦,然而在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们的则是一串欢乐的音符。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代价。没有那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领会到甜入心田的收获?知识的海洋原来不是风平浪静的。要想收获得真知,就必须扬起奋发的风帆,努力拼搏,这一定是艰苦的。在它的前面,我们是畏难怯步,还是搏击进取?前者当然不会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更不能领会到学习的乐趣;而后者则会领略到知识的芬芳,迎来“梅花扑鼻香’的丰硕成果。想想你取得的没一次进步吧,哪一点不是经过辛勤的劳动所得到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渴望的是获得知识,付出点代价算得了什么。当然,求知是艰苦的,但当我们把用心血得来的知识用在建设祖国的四化大业上,为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做出贡献,岂不是非常快乐吗?

读书作文
   望着空白的作文本,脑袋里似乎有千头万绪,但最终也没有理清自己想得究竟是什么,忽而也如这作文本似的空白了。
   回想以前,写作文对我来说是那么的轻松,一条条词汇争先恐后的从脑袋里往外冒,一段段佳句决了堤的洪水似的向外涌,一篇文章,写起来没个完,总觉得有说不完的话。
   这最终也是得益与阅读。那时,回到家完成功课的第一件事就是进入书海中遨游,什么唐诗宋词、中外名著、世界科技无所不及,每次阅读都会令我思绪飞扬,获益匪浅,每每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我爱读书,我爱写作。读书令我视野开阔、思想升华,了解大千世界的奥妙与神奇;写作使我身心愉悦,无论高兴悲伤、痛苦忧愁、欢乐委屈,都可以通过写作来倾诉,而它也绝对是你最信得过、最可以依赖的好朋友,决不会把你的秘密告诉任何人,永远不可能出卖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73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读书的滋味作文
    读书使我快乐作文
    生活是一本书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600字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
    读书快乐作文600字
    我的读书经历作文
    关于读书的乐趣作文
    推荐一本好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