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读书使我快乐作文

  我和书是老朋友了,我一有空就在书的海洋里畅游。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书中获得许多知识,许多快乐。
  在我的生活中,书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的房间都是书,甚至我的整个家都放满了书。我爱书,并且爱看书。一有闲余时间,我就无意识,无目标地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令人奇怪的是我一看上书,就如同走进了书里给我们描绘的世界,随着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我的感情也在发生着喜怒哀乐,书中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时而是我惊讶不已,时而让我热泪盈眶,身临其境一般。书在感动着我,书给我启迪。一天放学回家,我做完作业,妈妈催我到外面玩一会儿,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而我却不然,这大好时光白白浪费岂不可惜?还是找点书看看吧,我随手抄起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书中作者的遭遇,深深吸引着我,我越看越有劲……“写完作业要把书包收拾好!”妈妈的话才使我如梦方醒。书竟让我忘了一切。
  书给了我丰富的知识。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想试试谁的知识丰富,特意让我们玩成语接龙这个游戏。老师面带微笑的说:“按照学号来接。我先出个字吧!……恩,”“一衣带水”,“水到渠成”,“成败得失”,“恩…失道寡助”……“取长补短!”“短…短”,老师慈祥地叫他坐下,对我说:“你说吧!”“短兵相接”,我脱口而出。老师以赞许的目光向我投来,我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读书充实了我的生活,使我变的有思想。读书使我学会了思考,有了一定的深度和积累,读书使我快乐。

读书使我快乐作文
  小时候,每晚睡觉前,总要听妈妈讲一个故事:有一只小白兔,在森林里遇见了大灰狼……每天一个故事,我感觉速度太慢,抢过故事书想把上面的故事一口气读完,无奈一个字都不认识,看不懂。
  上学后,我认识了一些字,便磕磕绊绊地读书,不久我学会了查字典了,终于能看完一个完整的故事了,我便在认生字的时候,知道了“精卫填海”“嫦娥奔月”。随着年级的升高,我认得字多了,阅读的范围也不仅仅是童话了,慢慢地接触小说:《三国演义》里的用兵之计让我拍案叫绝,《水浒传》里英雄的快意恩仇令我大快人心……从此,我便毫不厌倦地读上了书。
  我从书中学到了大量的优美词句,在写作文时,我学着作家巧妙地作文写法,加上合适的词句,便成一篇好作文。我常用诙谐的口气写出自己与众不同的趣事,引得同学哈哈大笑,因此,我的作文成绩一直很优秀。当老师把我的作文当优秀范文在班上朗读时,当班里响起阵阵掌声时,我像抽中了大奖似地,心里乐滋滋的。
  记得小学三年级时,老师要求我们写一篇关于母爱的文章。我想起了妈妈在我受伤时对我的呵护,住院时的牵挂,学习上的关心,我思如泉涌,以我遇到困难时的无助,衬托出妈妈的关心、母爱的无私。这篇充满我真情实感的作文得到了老师的好评,还被《语文小报》选中登在报纸上。不久,我收到了稿费:一本精装的《列那狐的故事》,领到稿费的那一刻,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21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多变的夏天作文
       关于学会感恩的作文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600字
       爱在他乡作文
       花季随想作文
       以耐心为题的作文
       将快乐进行到底作文
       生活告诉我作文600字
       雨过天晴作文600字
       自信作文6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读书的滋味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600字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
    读书快乐作文600字
    我的读书经历作文
    关于读书的乐趣作文
    我是读书迷作文
    读书笔记500字
    我的读书经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