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多变的夏天作文

  大自然最值得骄傲的事就是创建了四季;温暖的春天,炎热的夏天,凉爽的秋天,寒冷的冬天。其中我最爱的是千姿百态的夏天。
  第一部——清晨,我朦胧的睁开双眼,看到窗外正乌云大作。到处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不一会儿,突然电闪雷鸣,只听见树被刮得“沙沙”地响和灰尘起舞的声音,可吓人了!我连忙躲进被窝了。大概五分钟后,窗外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跑到门前,聆听着那哗哗的雨滴声,欣赏着那米粒般大小的雨滴,惬意极了!这时,我想起一句诗:“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夏天真是一个爱哭的姑娘啊!
  第二部——刚刚还是黑云密布,狂风暴雨,现在就晴空万里,风和日丽。雨后的天空蓝中透白,白中透蓝,没有一点杂质,如同一条美丽的绸缎,接向远方。天边隐约能清楚的看到一道绚丽的彩虹,好似一座七彩桥,让人们赏心悦目,到达心灵最纯真的地方,享受最美妙的时刻。几对燕子飞倦了,落在电线上。蓝蓝的天空,电杆之间连着几痕细线,多么像五线谱啊,停着的燕子成了音符,谱出一支正待演奏的夏天的赞歌。道路上,人们都在趁着雨后的那几个时辰忙里偷闲呢。有的老人聚在一起,坐在凳子上唠唠嗑;有的孩子三五成群在一起尽情的游戏;还有的妇女们在一起谈谈家庭趣事,先生们在一起说说足球赛什么的,这个愉快的时光可真是难得。夏天真是个多变的孩子啊!
  第三部——劳累了一天的人们都在家里休息,等待明天的到来。院子里,我正躺在竹席上看星星。(由于听见妈妈讲牛郎与织女的感人故事,我想看看真正的星座。)夏夜的风吹过脸庞,打一个激灵,仿佛在炎炎烈日下猛灌了一口雪碧,那可真是晶晶亮,透心凉啊,说不出的惬意。这也只有夏夜才得以享受。春秋都不行。春风还带着刺骨的味儿,秋风则有了些萧索的凉意,都不是水的真性情。此时那片深邃的夜空中,闪烁着繁星点点,它们是那么的纯净,纯得就像是一颗颗水晶。14年来,我是第一次发现星空是这么的纯净。看!那一颗颗珍珠般大小的星星在天空中闪闪发亮,既如宝石,又像小姑娘那亮晶晶的眸子。此时,我想起了小时候唱的一首儿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上放光明,好像满天小眼睛……”是呀,她们多像一个个充满好奇的眼睛呀!一眨一眨地,多美啊!
  我爱夏天,爱它的纯真,多变和那一颗颗小“眼睛”。

多变的夏天作文
  有人说,夏天是闷热的;有人说,夏天是凉爽的;还有人说,夏天是鸟语蝉鸣的。而我呢,则认为夏天性格多变的。
  夏天喜欢哭闹。只要碰上什么不顺心的事,它就大哭一场来发泄。怎么,你不信?你看:那黑色的乌云是夏天的哭脸;那晶莹的雨点是夏天豆大的泪珠;那震耳欲聋的炸雷是夏天歇斯底里的哭声;弄得人们心里都慌慌的。
夏天一哭完,就迅速恢复了它那原本暴躁的样子。它盯着在天空之下,大地之上的人们、动物们和植物们,用它那炙  热的目光扫过每一寸土地,每一个人,每一只动物,每一根小草,非弄得他们大汗淋漓不可!
  夏天有时候也很可爱。它收去那暴躁的模样,悠闲地在漆黑的夜晚中,跟青蛙一块玩耍,跟蟋蟀一起歌唱。它躺在树荫之下,哼着小曲,拨弄着小草,舒服地在草地上打滚。一直玩到天亮才肯回去。
  夏天还有许许多多的性格。有调皮,有活泼,有沉重,有冷静,有稳重…&helli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20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学会感恩的作文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600字
       爱在他乡作文
       花季随想作文
       以耐心为题的作文
       将快乐进行到底作文
       生活告诉我作文600字
       雨过天晴作文600字
       自信作文600字
       完美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多彩的夏天作文800字
    美丽的夏夜作文
    宁静的夏天作文
    多彩的夏天作文600字
    这,就是永远不变的爱
    去年的夏天
    风吹逝了的夏季
    关于改变的作文
    关于蜕变的作文
    快乐的夏令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