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读书的乐趣作文

  书就像是一种魔法,它让人如痴如醉。有些书,像甜甜的蜜桃一样,很有味道,但有些书看起来苦涩,但只要你多嚼几下,便会感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读书的乐趣不仅于此,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是的,书是精神上的粮食,读书使人明智,诗歌使人巧慧,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
  凡有所学,皆有所用!
  每当我读懂一本书,接受其中的知识时,我便知道,我为自己的精神世界注入了一股活水,令其保持活力。不经常读书的人,其精神世界肯定会枯萎,不存活力。读书也可以带来无限的科学知识,一切的一切,都教给了我!
  这便是读书带给我的乐趣!
  一时的苦,无穷的乐!

关于读书的乐趣作文
  大千世界,各人有个人的爱好,有的人喜欢养鸟,说养鸟能给他们带来乐趣;有的喜欢看电视,说看电视能给他们带来知识。我却喜欢读书,因为看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能学到很多的知识和道理。
  那天,我在家里看书。忽然,有一个小伙伴来找我一起跳绳,我说不去,可是,他硬要我去,我经不住他的死缠烂打,只好跟他去了。
  他把伙伴找来后,就拿出了绳子来,准备开始跳绳。我们分成两组,第一组跳的时候,我们都在旁边数着,他们一共跳了100下。轮到我们了,我开头跳得很快,可是到后来,一点一点慢了下去,因为我实在是上气不接下气了。我刚想放弃,脑子里就突然想起了书上说的“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来。是呀,我们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一咬牙,继续跳了下去。最后,我们以一下之差险胜了。
  同学们,你们说看书有趣吗?

关于读书的乐趣作文
  今天,我读了【我的长生果】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浅,使我真正明白了莎士比亚所说的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的道理。书像一位朋友,给我们带来了乐趣,书像一位伴侣,把我们领进浩翰的海洋,让我们体会到主人公酸甜苦辣的生活。我正翀书中知道了刘胡兰面对敌人坚强不屈大义凛然的高尚品质。知道了李大钊忠于革命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这都是一位位革命人物给我们做出的榜样。
  我还翀书中知道了许多的道理,我翀【落花生】中知道了人不能看外表美,而是看内心美,就算打扮的再花枝招展,内心狠毒,那他也是不美丽的,我翀【桃花心木】中知道了只有经得起生活的考验,去经受坚苦的磨难翀而培养自主自立的品格,才能成为一个坚强的人,有作为的人,我还翀【跨越百年的美丽】知道了玛丽居里一生为科学事业做出的贡献,她为科学勇于献身勇于探索的精神令我佩服。
  读书不仅使我增长知识,还使我对文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尝到了读书的甜果,悟出了读书的道理。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70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在于运动作文
       关于紧张的作文
       我爱我家初中作文
       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学习的重要性作文
       踏青作文
       震撼人心的作文
       放弃也是一种爱作文
       运动会场面描写作文
       与书为友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