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和鲤鱼的故事


我和鲤鱼的故事
春节到了,我们国家举国欢庆。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全家人欢聚一堂,坐在电视前,吃着年夜饭,看春节晚会,晚会中有个演员可以让金鱼听从他的指挥。咦!我们家的金鱼也可以听从我的指挥。
我们家有一口长1.5米长的大鱼缸,里面的水是那么清澈,真可惜里面并没有鱼。我和爸爸买了一大包塑料袋的鱼,一养就是七八年,现在仅仅剩下了13条鱼,它们都已经长成二三十公分的大鲤鱼了,里面有金色的,红色的,白色的,好有几条黑色和金色交间的花鲤鱼,尤其是它们特别的调皮,你瞧,它们又跳出了鱼缸,我急了,连忙喊爸爸“爸爸,爸爸,快过来看看,鲤鱼它跳了出来,快来……”爸爸赶紧鲅鱼放进了鱼缸,接着爸爸又给我讲了一个动人的故事“鲤鱼跳龙门”:“民间传说很早很早以前,龙门还未凿开,伊水流到这里被子龙门山挡住了,就在山南积聚了一个大湖。居住在黄河里的鲤鱼听说龙门风光好,都想去观光。它们从河南孟津的黄河里出发,通过洛河,又顺伊河来到龙门水溅口的地方,但龙门山上无水路,上不去,它们只好聚在龙门的北山脚下。“我有个主意,咱们跳过这龙门山怎样?”一条大红鲤鱼对大家说。“那么高,怎么跳啊?”“跳不好会摔死的!”,伙伴们七嘴八舌拿不定主意。大红鲤鱼便自告奋勇地说:“我先跳,试一试。”只见它从半里外就使出全身力量,像离弦的箭,纵身一跃,一下子跳到半天云里,带动着空中的云和雨往前走。一团天火从身后追来,烧掉了它的尾巴。它忍着疼痛,继续朝前飞跃,终于越过龙门山,落到山南的湖水中,一眨眼就变成了一条巨龙。山北的鲤鱼们见此情景,一个个被吓得缩在一块,不敢再去冒这个险了。这时,忽见天上降下一条巨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森林里的童话故事
       少年中国说读后感
       给儿子的一封信读后感
       网络是沉沦人心的陷阱吗
       参观城市运动公园
       最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有趣的探险
       有您在身边,每一天都是幸福的
       爱是一个六味瓶
       变化多端的秋天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和泥土有个约定
    我和小猴子的约会
    我和舞蹈有个约会
    我和你的笑忘书
    回忆我和你
    旗帜·绳子·我和父
    我和小廖有个约定
    我和家人
    我和我爸
    我和妈妈<修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