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和泥土有个约定


我和泥土有个约定
秋风瑟瑟地吹拂着那排整齐的行道树,走在人迹稀少的马路上,突然觉得最近自己变得愈发安静了,或许是因为秋天过了冬天快来了吧。走累了,便倚着一颗树坐下,将手掌放在土地上,感受着大地的心跳。
    我发现时间尚早,便随手捡起一枚小枯树枝,在地上悠然的画起来。良久,我又将一抔一抔的黄土握在手心里,感受着泥土的温婉和粗犷。
    晚风吹拂着我的脸,一丝寒凉油然而生,我发现夕阳已慢慢沉下,就打算沿着先前的路走回去。秋风吹卷着残叶不禁让人有些伤感,“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诗句在我心中荡漾,久违的那股暖流便又沸腾起来。
    回到家里,我便匆匆赶去地下室里看望那久别的朋友——我的泥土。看着那瓶瓶罐罐里不同种类、不同颜色的泥土,更是觉得爱不释手。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喜欢收集泥土。有一次竟把泥土撒在床上睡了一夜,母亲见了哭笑不得。最后罚我扫了一个星期的院子,让我终生不得将泥土带进家门。无奈,我只好偷偷的将泥土搬到了地下室。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也渐渐从一个不懂事的儿童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我开始编织自己的梦了。
    有一天,不知是突发奇想还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我走到妈妈身边对她说:“妈,我想和您说件事”,妈妈没有说话,只是点了下头,目不转睛的看着手上正在编织的毛衣。
    “妈,我想当考古学家”,我理直气壮的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肩上的担子
       爱是糖甜到忧伤
       换个角度看问题
       我们的约定作文400字
       畅想2012
       记忆的相册
       栀子花开香飘梦断
       我的2011作文
       校园因艺术而美丽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和小猴子的约会
    我和舞蹈有个约会
    我和你的笑忘书
    回忆我和你
    旗帜·绳子·我和父
    我和小廖有个约定
    我和家人
    我和我爸
    我和妈妈<修改>
    我和爸爸《修改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