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守护农村那片净土

踏入这浮华的城市中,再一次呼吸着肮脏的空气,耳边又充斥着噪音。我不禁回想起我心中的那片净土,农村,那是我的根,更是我心灵的栖息地。  
  这是我回到奶奶家的第二天早晨,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很早就起床了,闲来无事之中,我决定顺着大街,向西边走边看。大街行上人很少,远处有几人在门前烤火,熊熊火焰在释放出一种奔放,使我加快了脚步前行。  
  大街两旁商铺林立,饭店、银行、商店、服装店,显示出这平凡小镇的繁华。我在高兴之余,又有几分担忧:只属于农村的优美风景是否随着经济的建设发展而受到破坏?我决定继续前行,寻找答案。  
  天上飘着雪花,却仍没有阻挡我前进的步伐。我来到一所学校门口,但在大门处,我并没有看到这所学校的名字,仔细寻找,终于在门墙的末端,看到了几个用圆珠笔写的歪歪扭扭的几个小字“十八中”,原来这就是小镇上那个唯一的初中。大门半开着,我决定进去看看。踏着小雪,我走进操场,竟发现这不是塑胶操场,而是用砖铺成的,并不规整的平面,走在上面,凹凸不平。校园里空无一人,只有一棵槐树,任凭东风呼啸,挺立在操场旁。令我欣慰的是,四层的教学楼十分漂亮,给人一种属于学校的肃穆与庄严。在教学楼的墙壁上,写着四个大字“求真博学”。走到一层的教室外,我想打开窗户,看看教室内景,而玻璃窗户 “吱呀”一声没有打开,原来玻璃窗户早已破裂,我这一开,却落得满手灰尘。透过玻璃,我终于看到教室内的事物:课桌横七竖八地摆放着,有的椅子歪斜在墙上,黑板上还有未来得及擦的放假通知。仔细看一把课桌,桌面已被学生刻得面目全非,完全不能使用。我心中陡增几分凄凉。绕过了教学楼,后面是厕所,那是两间矮小的平房,我无法想象里面有多么的脏。回到操场,我不禁感慨:学生们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上课,能有好的学习效率吗?而且,在这样的学校里,能有真正优秀的师资力量吗?农村人的文化素质水平是否随着物质生活水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歌曲之美
       最感人的一幕
       记一次广播体操比赛
       你的沉默让我迷惘
       我的人生规划
       酒杯里的生命
       校园的冬天
       可怜的小日本,该死的小日本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
       黄河怨,愿黄河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新农村新变化
    守护家园
    新农村新生活
    体验农村生活
    让安全守护我们
    守护生命的尊严
    农村的夏夜
    农村生活的乐趣
    农村生活
    守护天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