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守护生命的尊严


守护生命的尊严
每个人都有所追求,有所守护。有人守护家人,爱情;有人守护事业,成就;有人守护名誉,声望。但是,我认为这些守护都是在拥有“生命的尊严”基础上而来。因此守护生命的尊严,至关重要。
守护生命的尊严需要树立正确目标。如果它的目的根本就是错误的,不合实际的,那么守护也就没有了价值。树立正确的目标,要符合自己。鸭子永远不会成为白天鹅,但鸭子可以成为一只卓然独立的鸭子。树立正确的目标,是守护生命尊严的起点。
守护生命的尊严需要坚持不懈[注: 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的毅力和战胜坎坷的勇气和力量。如果它不能坚持到底,半途而废[注: 废:停止。指做事不能坚持到底,中途停顿,有始无终。],那样,守护也是妄想的。诗经中说道“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意思是开始都十分容易,但是很少有人能坚持到最后。可见坚持并勇敢地面对多么重要。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从古至今,有多少成功人士都坚持不懈,守护着他们生命的尊严,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注: 薪:柴草。睡觉睡在柴草上,吃饭睡觉都尝一尝苦胆。形容人刻苦自励,发奋图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
       我和她一起走过
       从来没有这样自信
       我想唱支歌
       书包中记录的事
       书桌上的照片
       关于矛盾的
       骄傲的海龟
       鸭子找工作
       我的长征观后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生命的呼唤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生命里有你们
    生命如蝼蚁系于一秒钟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让生命绽放
    为生命着色
    生命中的感动
    拥有短暂生命的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