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那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在我家院子的墙角,也是入口处最显眼的地方,摆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早已锈的不能在骑。那是属于外婆的。每次我的眼光扫到那里,就会勾起心头不可磨灭的一段回忆……  
  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因为路远,爸爸妈妈又经常不在家,所以接送我上学的担子就落在了年迈的外婆身上。每次放学,我一定会第一个在校门口等她,直到外婆把我抱上车,在一路上哼着歌儿,把我带回家。  
  可就在那天,我如往常一样早早地等着外婆来,但左等右等,快天黑时还不见外婆的踪影。我可害怕了,老师让我回到了教室,在外面等了一会还是没有来。这时我哭着跑了出去,以为外婆不回来了,她不要我了。就在这时,外婆骑着那辆自行车赶来了,跟老师打过招呼,说自己不小心误了时间。我不信,把一肚子的委屈和不满全部倾吐给外婆,活像一只受过惊吓的可怜的小猫。外婆仔细地听着,只是不住地安慰我,并责怪自己。在外婆的安慰的话语中,我的情绪才稳定下来,忽然看见外婆满头大汗以及头上那被风吹得杂乱无章的白发,心中的不满情绪立刻抛到九霄云外。外婆这是用那只常抱我的、温暖的大手抱我上车,嘱咐我做好,然后费劲地上了车,拿起我的手放在她的温暖的口袋里,我记得外婆的口袋总是暖暖和和的。风猛烈地刮着,外婆渐渐脚蹬的无力,终于从车上下来,对我说:“茵茵,外婆蹬不动了,我们下来走会儿吧?”我当时不懂事,偏要坐在车子上,外婆便用车子推着我,一步一步地往家走。在那个傍晚,留给我印象最多的是那个步履蹒跚的背影,在风的吹奏下,我和外婆终于到了家。回到家,我不住地喊冷,外婆不顾自己为我打来热乎的洗脚水,给我洗脚。我好暖和啊。在爱的温水下,我幸福的成长着。  
  现如今,我从一个“小不点”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外婆的那个背影却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心中,永远,永远。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暴力女打架三招
       我身边的名人
       我发现了要珍惜拥有
       给双目失明者的一封信
       拥抱阳光
       the great wall of china
       镶上黑边的白皮鞋
       20年后回故乡(转载)
       坚持就是成功
       顺手“拈“花与三思而后行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们的那一片天空
    那一次父亲很
    我流泪了,为了那一次
    一件衣服
    那一张照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我的一件珍品
    那一幕,让我心酸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那一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