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 
     中午闲来无事,独坐教室一隅,偶然间看到桌上那本和我一样无聊的语文书,轻轻地翻开她,猛然间,感到语文这两个字是那样熟悉,又是那样陌生。   记得从我刚上学的时候就认识了她,可是将近10年了,我却从没细心思索过。搜索记忆,寻找记忆中的每一个背影…… 
  可是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语文似乎无处不在。 
  语文好像一颗含羞草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羞答答的藏在各个角落。在公园里,看那一片片萋萋芳草中站立的花花绿绿的牌子。上面写着:“小草正在熟睡,请勿打扰!”、“请不要踩我,我会痛的”、“小草青青,脚下留情”等警示语,含蓄而又易于接受,处处章显生命的光芒。 
  语文好像一位自信的少女,时刻展现自信的光芒。在电视上,看那一条条的经典:“只溶在口,不溶在手。”区区八个字,将巧克力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言简意赅,道出了钻石的真正价值,而且也从另一个层面把爱情的价值提升到足够的高度,让人感受爱的永恒。 
  语文好像一个家,时刻给人温馨。行走在商场中,看那琳琅满目的牌子:“原来生活可以更美的”、“串起生活每一刻”……这些简短非凡的字眼透漏出家的温馨。 
  语文好像一位出色的演员。在商店门前,她成为吸引顾客眼球的亮点;在人际交往中,她成为人们交流的必要工具;在脍炙人口的电影中,她扮演的是一位引导者,将人们引入电影的奥秘中…… 


  想到此,我才真正理解那句话:“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擦亮你的双眼,你会发现,语文就在我们的身旁。 
  当你忧郁的时候,它会为你带来一缕阳光;当你烦闷的时候,它会给你送上一缕清爽;当你不知所措时的时候,它会带给你正确的答案。 
  在人生求学的这个知识海洋里。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追忆岁月
       我想许个愿
       妈妈减肥
       永远令我骄傲的祖国
       有目
       有的人
       我为体育健儿喝彩
       友情vs爱情
       感悟生命
       语文考后感,惨!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回首2011体会生活本真
    爱在生活里
    生活的亮点
    生活真好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低碳生活我能行
    生活需要欢乐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生活让我懂得
    发现生活中的精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