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献给老师的礼物

这个秋天还没有完。 
  秋雨,始终在下,轻轻的,悄悄的,扎不下任何痕迹。这条铜青色的小巷,跟秋雨一样,长得找不着尽头,谁知道,巷的那头,又是什么呢?   凌夏在雨中抬起了头,天空灰得象哭过,倒也带了点夏天的味道。夏天,夏天,这个夏天,他经历了多少事情:和蔼的妈妈走了,酗酒的爸爸,脾气更加暴躁,小镇上的粮食越来越紧缺,人们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一直关心他的季奶奶,也是他的老师,身体一天不如一天……   十四岁的夏天,终于如小巷一般,曲曲折折,磕磕绊绊地走完了。可是秋天,又能挽回些什么呢?他不知道,他也不想做到,盯着残缺的石壁,凌夏涣散地想:那么就让自己坠落吧,象自己近来直线下掉的成绩,坠落,坠落…… 
  “凌夏,凌夏……”焦急而又沙哑的呼唤声传了过来,是季奶奶,“你怎么又在淋雨,快回去吧……”,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凌夏坚定地甩开了被季奶奶牵住的手。那一刹那小巷安静得满是花落的声音。最终,她什么也没有说。 
  对不起了,季奶奶。凌夏在心底说着,第一次认真地看了看那张慈祥的笑脸。那笑脸是个深渊,在自己三岁的时候,就掉进去了。在这个夏天之前,他曾经怀着多大的激情,发誓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象季奶奶一样有用的人。可是这个夏天,一切都变了,变得让凌夏措手不及,他想他没有机会了。忘了我吧,季奶奶。 


  小巷,被秋雨浸得冰冷,冰冷。 
  凌夏掉进了一个更深的深渊,坠落的速度,令他自己都吃惊。他开始不屑一顾,不在乎爸爸,不在乎同学,不在乎自己……,他知道自己坏透了,坏到可以忘记一切,可就是忘不了季奶奶憔悴的笑容。多少次,他从梦中惊醒,那梦,是一条被秋雨浸湿的,长长的小巷…… 
  第二年的秋初,一场突如其来的饥荒袭来。凌夏蜷缩在炕上,他已经饿了一天了。“吱呀—”虚掩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风筝
       种种细节
       爱是什么
       花下
       “夏”雨的季节
       我的快乐暑假
       妈妈为我开“药方”
       红灯面前请你停一下
       蝙蝠大战
       球掉到河里了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老师。谢谢你
    老师的一句话改变了我
    献给奶奶的歌
    《贺》献给最亲爱的萱,生日
    感恩老师,回报父母
    致英语老师的一封信no.1
    《贺文》献给我爱的艺子
    老师!点我!
    独雷雷的老师闪一边去
    可敬的老师,可爱的樱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