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献给奶奶的歌

  又一次打开随记本,嗅着那一阵阵熟悉的墨香,翻着那一页页写满字的回忆,我的心渐渐融化了。几年来,你伴我走过春夏秋冬,掠过风霜雨雪,同观日出日落,花开花谢;共赏月辉皎皎,暖阳融融。你见证着我的喜怒哀乐[注: 喜欢、恼怒、悲哀、快乐。泛指人的各种不同的感情。],与我一起走过心情的四 季。  
  随手翻到了奶奶这一页,听爸爸说,奶奶曾是一位大家闺秀[注: 旧指世家望族中有才德的女子。也泛指有钱有势人家的女儿。],她嫁过门是因为爷爷傻里傻气的书呆子样。奶奶为人善良,勤俭持家,从未有过大小姐脾气。  
  记忆中的童年,部分留给了家乡北面的那条小河,溪水潺潺顺流而下,鹅卵石在水底折射着光芒。幼时的我跟着奶奶来到小溪边,在炎热的夏日里,将白白的小脚丫和粗糙的大脚丫伸进同一片水里,感受着脚心与鹅卵石亲密接触的惬意。奶奶在光滑的石板上敲击着衣服,我的嬉笑声,捶衣的敲打声,鸟儿的欢叫声,和着潺潺的溪水演奏着一曲温馨的歌。  
  我喜欢拿只大面盆,捉一些逗留在台阶青苔上的小小鱼。奶奶呢,边捶边不时抬起头看我一眼,那种慈爱写满了整张脸,还糯懦地说上一句:“小心青苔哟。”暖暖的爱意在清澈的溪流间传递。  
  当欢快的鸟儿不再欣赏这金色的秋季,当瑟瑟的秋风,吹走了一地的昏黄,那片家乡小树林里就多了两个熟悉的身影。曲曲折折的山路上,奶奶走得十分稳健,还不时地拉上我一把,也许她常年与大山为邻,大山用一路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平凡,我快乐
       等雨的孩子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1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2
       那条“幽静”的小路上
       冬天的温暖
       父亲像座桥
       带着梦想前行
       家乡的红枣
       那把钥匙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贺》献给最亲爱的萱,生日
    《贺文》献给我爱的艺子
    帮奶奶梳头
    献给原来的班主任——张静老
    我拿什么奉献给您
    献给妈妈的的爱
    奶奶希望你在天堂过得幸福
    献给最可爱的人
    献给烈士的赞歌
    奶奶的背影,让我感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