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奶奶的背影,让我感动

在我上初中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外出打工。于是奶奶就决定卖麻花来供我上学。爸爸妈妈总对奶奶说:“妈,别干了,怪累的,我们往家邮钱。”奶奶每一次都坚定的说:“不用了,邮来邮去的麻烦,家里呀,不用你们担心,有爸和妈呢,再说了,妈干这活不累,就当锻炼身体了。”  
  去年冬天,我从补习班往家走,我还清晰的记得,那天刺骨的冷。我离得很远,就看见奶奶站在那卖麻花,我的心一颤,这么冷的天奶奶怎么还不回家?等我走进了一看,奶奶的手哆哆嗦嗦伸进钱包给人找零钱呢。可以明显的看出,奶奶的手已经冻得不太好使了。我的眼泪润红了眼眶,我大步跑过去,对奶奶说:“奶,这么冷的天儿,咱别干了,走,回家!”奶奶摇了摇头说:“没事儿的,你先回去吧,奶奶在卖一会儿,把这些卖完再走。”我说:“那好,我陪你在这儿,一起卖。”奶奶怕我冷,拗不过我,只好和我一起回去。回到家,我握住了奶奶冻红了的双手,说:“奶,明天咱别干了,行么?这天儿天冷了,看,你手都冻红了。”奶奶又是摇了摇头:“干!怎么不干!奶奶干一天还能给你买点水果呢、”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奶奶,我不吃了行不行啊?”奶奶只是笑了笑,不再说话。  
  以后的每天的深夜里,我都能听到盆和盆之间碰撞的声音,我知道,奶奶又早起做麻花了。  
  前几天,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去江边,爷爷奶奶走在前面,我注视着奶奶的背影,直到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奶奶的脚什么时候有点跛了?我只记得奶奶总说她腿疼,而还是不休息。奶奶的头发什么时候已经白了?我只记得奶奶对我说那是替我操心操的,当时我只是一笑而过。泪水一滴一滴滑过我的脸庞。奶奶的背影何时已经变得这么矮了?我已记不清了……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相约6年(六)
       没有了我的打扰、你会很幸福吧
       朋友?
       情系汶川
       爱就在我们身边
       游花亭湖
       聊乐志异
       我渴望的幸福
       离开……
       [欣然.葵昔]暖阳。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献给奶奶的歌
    冬天的背后是春天
    你的背后是春天
    难忘的背影
    天空的背后
    我心中的背影
    帮奶奶梳头
    微笑的背后
    奶奶希望你在天堂过得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