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法律伴我成长

法制伴我成长  
  飞厦中学(嘉顿校区)   706班  辛喜阳  
  法制是我们人人都要遵守的。俗话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就是说任何事物都不能缺少束缚它的规则,否则就会方寸大乱。“而法制就是用来规范我们的行为,从而使这个社会变得井井有条。  
  在我们的身边常常发生一件件令人触目惊心的违反法制的例子:因一时的刺激而在马路上超速行驶;因所谓的“潇洒”而在马路上“漂移”;因一时的舒适而不系安全带······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们终究要为他们所种下的恶果所付出相应的代价!犯罪分子们无视法律的存在,轻视法律,最终还是得到了法律的惩罚。  
  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应该知法、守法,做任何事都要与法律同行。只有我们懂得了法律,才不会误入歧途,如果不懂法,将会走上犯罪的道路。  
  记得小时候,我非常喜欢看“今日说法”这个栏目,它使我懂得了许多法律知识。这些知识还真有用,在生活中,我用它解决了不少问题。在那个星期天,爸爸驾驶着他的新车载我、弟弟和妈妈一同出去兜风,车上的沙发真软、真舒服,而且车中还开着足足的暖气,惬意极了!爸爸还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打开cd播放器,坐在沙发上,听着自己心爱的歌曲,随着乐曲的节拍,轻轻地摇头晃脑。摇着摇着,我蓦地瞟了爸爸一眼,无意中望见爸爸没系安全带。我忽然想起“今日说法”讲安全带对一个司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会影响到司机的生命安全,很多事故都是由于没系安全带而发生车祸的。我赶快回过神来,脸上浮现出着急的表情,眼睛边盯着安全带边对爸爸说:“爸,快把安全带系上,别等一下······ ”“闭嘴,别乱说话。”爸爸打断了我的话。“是啊、是啊,你爸的驾车技术还不赖,不会出事的,别怕。”妈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些关于你们的文字(三)
       不会变的是父爱
       母爱
       触摸星空
       深秋落花情
       一本书给我带来的习惯
       瞧,我们这一班
       那一片风景
       桥(转载)
       一本书给我带来的乐趣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古诗词伴我成长
    文明礼仪伴我行
    乐观伴我成长
    爱伴我成长
    青春健康伴我行
    语文伴我通行(转载)
    语文伴我同行
    青春健康伴我行
    诗歌伴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