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忘不了这件事

  记得在一次,我们的班主任裴老师说学校要开展小雷锋竞赛活动。我们听了都高兴的不得了,还说:“一个班只有2名同学参加。”我和朱雨婷都顺利被录取了。就是因为那次,我为朱雨婷那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动了。让我重新领悟到做好事不仅仅是要加分的道理。 
  有一次,我和朱雨婷都得了9分,我想:下次做件好事超过她。那次邓心竹没来,刚好轮到她擦窗子,我刚想帮她擦,但朱雨婷已经不声不响地在擦了。第二天朱雨婷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也得到了那对我来说无比重要的一分。看她那笑的样子,我想:哼,神气什么,下次我比你多做件事,把你给追回来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你就等着瞧吧。   第二天,“小石匠”病了,我在帮他抄每月故事。正抄着同桌刘子寒不小心动了一下我的胳膊时,把墨水洒在了本子上。我火了,骂了一句:“你有病啊。”他说:“我不是故意的。”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个没完没了。突然,我发现朱雨婷在抄每月故事。就这样她又比我多了珍贵的一分。   直到有一天,曹茜在家里,发烧了,我正准备给她去补课。我轻轻地走上前去,慢慢地推开门,把门关上,偷偷地用眼睛往房里看。啊,朱雨婷已经在帮她补了。我转过身去,手扶着墙,刚走了几步,准备离开,没想到朱雨婷喊住了我:“李张晔,来了干嘛不进来,正好我也在帮她补课,你的数学比我好,你帮她补数学,我帮她补语文。”就这样,我们一对一的补也起来。 


  第二天,不知谁嘴快,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我们俩各得了一分。 我站起来大声说:“这一分我不应该得。因为我帮同学们做事是为了加分,而朱雨婷帮同学们做事是一心一意助人为乐。” 
  是啊,学雷锋不是为了得地位和奖励,而是真心实意帮助别人,无私地奉献自己。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谢谢你的温柔
       study
       iwanttobeadoctor
       做自己才是最好的
       好想找个角落
       镜子
       为奥运献一份力
       淡淡地走
       第一缕阳光
       校长的故事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忘不了那场雪
    忘不了,我的好老师
    新官上任烧不了火
    落叶,我忘不了你(2次修改)
    我懂了这就是爱
    落叶,我忘不了你(修改)
    忘不了那双眼睛作文500字
    忘不了你关于你的记忆
    忘不了那次改变
    我忘不了那次争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