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狮山,我爱你

  这是一方热力四射的沃土,这里有勤劳智慧的人民,这里有钟灵毓秀的“南国桃园”,这里有商机无限的科技工业园,这就是人杰地灵的狮山——我热爱的家乡。 
  狮山,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六千年的“西樵山文化”,点亮了“珠江流域原始文明的灯塔”。狮山,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孕育出多少根在狮山的英雄豪杰。狮山,我的故乡,我那永远的梦!如果我是失根的兰花,那故乡的记忆就是我重归大地的力量。故乡,装载着我的梦,即使树高千丈,叶落必将归根;即使时间流逝,故乡的记忆也永远不会风化,永远不会……   狮山,是现代科技的新城,以狮山为中心的南海科技工业园,总面积85.63平方公里。工业园的核心部分是南海软件科技园和狮山工业园,它是“机会之圈”“活力之圈”“财富之圈”的核心地带。建区初期,狮山一穷二白,年财政收入不足500万元。2003年狮山拼镇后选准土地开发,规划10平方公里的土地,兴建科技工业园,大力招商引资,吸引了近200家企业落户狮山。经过短短的几年发展,狮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财政收入翻了几翻,接近1个亿,吸收外来投资80多亿元,成为南海发展潜力的镇区之一。   是什么?使从前那落后的乡村成为今天这繁荣的城镇?是什么?使社会发展进步得如此之快呢?是这方土地勤劳勇敢的人民!千百年的实践,特别是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蕴涵这伟大的精神力量,形成了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敢为人先的有为精神,团结奋精的龙狮精神。 


  正是这包容的精神,体现了“和为贵”的思想:宽宏大度,体谅包容,合群济众,和谐共存。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大海包容,故宝藏无量;宇宙包容,故日月如晖;开放兼容,故狮山发展繁荣! 
  敢为人先的有为精神,是一种在历史发展中的洪流中不断涌现出来的博采众长和求索精神。敢为人先,在于思考;敢为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景
       初中生活的苦与乐
       五一乡村游
       雨。
       遇上你是我的缘
       悬在半空中的爱(转载)
       难道……
       那一次,我流泪了
       沙漠生灵——仙人掌
       班级趣事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真没想到,我成功了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我平凡,我快乐
    音乐,我们随你动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那一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这一刻,我们在一起
    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幸福
    再见,我们的似水流年(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