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秋天的树叶

 夏姑娘轻盈地飞走了,秋姑娘却挽着袖子走来了,带来了柔软的秋风。秋天的树叶是美丽的,有人喜爱冬青的树叶,有人喜爱甜栗子树叶,也有人喜爱山白腊树叶,而我却钟情于再普通不过的银杏树叶和枫叶。 
 星期天的下午,我来到了植物园,去寻找秋天的树叶.植物园里的树叶已经由绿变黄了,纷纷扬扬地打着旋儿落了下来.软绵绵的样子,既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舞蹈演员在排练.瞧!那一片火红火红的,好像火焰一样,我非常好奇的跑过去,原来是几棵枫树,它是落叶乔木,叶子互生,通常三裂,五裂,边缘有锯齿,它从叶柄分出无数道叶脉,将水分输到各个地方,它的形状像人们一只只宽大的手掌,枫叶是有变化的,在春天它穿着碧绿的花衣裳,是个可爱的小宝贝:在夏天的时候,它仍穿着绿色的衣服,是个小朋友:秋天,它穿上了美丽的红色礼服,成了一位小公主。它为什么春天是绿色的,而到了秋天就变成了红色的了呢?我好奇地问了我的好老师—《百科全书》,原来,枫叶内含绿色的叶绿素。橙黄色的胡萝卜素和红色的花青素。春夏季节,天气暖和,阳光充足,叶绿生长特别活跃,所以成绿色,秋冬季节,叶绿素遭到破坏,胡萝卜素和花青素全部体现出来,所以变成红色。它红的是那么娇艳,不时让我们想起了杜枚的一首诗: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银杏树落叶乔木,雌雄异珠。叶子像一把小扇子,把秋天扇来,夏天扇去,让美丽的秋天变得更加鲜艳,银杏叶边上有一条波浪似的线条,从高空中往下看,好像是一把把扇子挂在树上…… 
 回去了,我不禁又想起那火红的枫叶,精致地梧桐叶,金黄的银杏树叶,不怕寒冷的松叶……秋天的叶子,你们虽然没有娇艳的花朵可爱,但你们能为灿烂的秋天平添色彩。在我们心目中,你们有自己的内在的美,成熟的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野兔和刺猬(转载)
       阳光总在风雨后,奉献总于利己前
       理发
       欣赏自己(转载)
       大树的歌
       难忘那次军训汇演
       “无法忍受”——竹林这片野地
       
       植物园一游
       朋友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描写春天的阳光
    春天的小雨点
    明天是今天的延续
    阴凉的树林
    冬天的温暖
    秋天的童话——忆九月
    等待春天的冬日
    秋天的回忆
    冬天的背后是春天
    一天的友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