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爱的故事

2010年4月14日,上午7时49分。触目惊心的那一刻让人记忆犹新。是的,地震是可怕的,地震是强大的,但是它永远不会摧毁我们中华儿女的精神。  
这是一件催人泪下的真实事件。  
在地震发生前,在青海玉树一家孤儿院做慈善义工的香港人黄福荣,14日,他在协助搜救孤儿院被困师生过程中遭遇余震不幸遇难。他舍身救人的事迹在香港和内地广为传颂,感动了众多同胞。  
46岁的黄福荣,只是一个普普通通但却富有爱心的卡车司机。他的家境并不富裕,但多年来热心公益,足迹遍及大江南北。2002年,他用7个月时间独自从香港步行到北京,为中华骨髓库筹款,还捐出自己全部的积蓄;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黄福荣到四川灾区做了两个月义工,为受灾民众运送物资。  
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正在一家孤儿院做慈善义工的他,得知有3名孩子和3名老师仍被困在废墟中后,他竟然不顾一切地折返回去,用自己的生命去换来了别人的生命。  
黄福荣的义行感动了无数相识和不相识的人们。虽然像这样的事我们不曾少见,但是,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值得我们去自豪,更值得我们去发扬光大。这正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虽然有很强的摧毁力,但却怎么也无法阻止我们中华儿女的齐心协力。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朋友和友谊
       蓝、冰、恋、3
       汶川,触动里我的心灵(转载)
       我的祖国
       成长的快乐
       保护环境(转载)
       花,已凋零情,已落幕
       十字路口
       端午节之我所见
       捆电视机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令人留念的故乡
    爱的生日
    我最喜爱的色彩
    我敬爱的老师
    请不要在爱的边缘徘徊
    《贺》献给最亲爱的萱,生日
    差生背后的故事
    感恩——最可爱的人
    爱的魅力
    爱的魅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