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活的道理

活着是为了什么?活着有什么意义?为什么要活?这层层的问题包围了我,包围了我的头脑,使我逐渐变的麻木不仁……。  
  我带着这些问题走过了好几个春秋,从我懂事的那天起,我就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可是不论我在那里查找,在那里询问,始终还是无法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回答者不是被我问得哑口无言,就是无可奉告。这使我十分迷惑与难过。  
  可是,有这么一天,我把这个问题给琢磨透了。那是一个雷雨交际的夜晚,漆黑的夜空,不时的划过一道道闪电,传来一声声雷鸣。由于害怕的原因,我用被子蒙着头,又一次陷入了沉思,可是这一次我终于找到了答案。我觉得人的生命就像一道道闪电,短暂而又长久。之所以短暂,是因为人的寿命再长终究还是有一个终点,宝贵的生命还是一样结束;之所以长久,是因为闪电会划过天空的角落。虽然人生不能永远的存在,可是人是为了自己的理想而生存的,只要你完成了这个理想,即使你的生命在短暂,你的这一生也算是活的圆满,活得有意义了。生命的终止是为了下一代的生存,为了人类的生存更加的美好。倘若你能够活一辈子,理想完成了,事业拼搏完了,那你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这样只能每天消磨时间,活着有什么滋味呢?  
  我终于明白了,活着有活着的道理,死有死的道理。让你活,是让你的人生得更加充足,更加灿烂。  
  你们说,我说的对吗?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球是圆的
       天堂地址不详
       彼岸、花开。
       女孩,加油!
       我想与大自然对话
       我不懂
       我最喜爱的一篇童话
       与蚂蚁对话
       难忘的“第一次”
       我累了,真的很累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生活的亮点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生活的准则作文600字
    关于生活的作文
    关于感谢生活的作文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我初中生活的最大收获
    军训生活的苦与乐
    生活的财富
    修剪树枝明白的道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