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告诉你一个秘密作文600字

记得去年过年时,我们去大姨家拜年。因为农村没有什么好玩的,我便想和大姨玩一玩。
   开始,我拿了一些稻米,一路上撒着,想把鸡引过来。没想到,还真有一只iq值是“0”的小鸡过来了。吃完了稻米,小鸡还想往前去吃,结果被我设下的“天罗地网”给套住了脖子。“捉到了!”我心里暗暗地高兴。
   下一步开始了。我把捉到的小鸡放在车棚里的角落里,用稻草盖上,再用大石头压好。万事俱备,我便去吃午饭了。
   饭后,大姨开始给鸡喂食了。喂着喂着,大姨突然叫道:“啊!我家的一只小鸡不见了!你们谁看见了?”我暗暗地高兴,心想:“好戏就要上演了。
   大姨找来找去,也没找到,说:“你们也帮忙找一下!谁找到了给谁10元钱。”
   “10元钱,肯定是我的了!哈哈哈哈……”我高兴地想着,便过去到车棚里拿鸡了。
   我找了一个周围没人的时候把鸡拿了出来。“哎呀!鸡冠怎么成白的了!难道……难道……难道鸡死了!不会吧!”我心里一惊,把手一松,鸡摔在地上,竟然没有叫声!我更慌了:“怎么办!”有了,我把他埋进了土坑里。
   我来到大姨家,心情很繁重,忐忑不安向不向大姨说呢?到了最后,我还是没有和大姨说。
   我已经把我心中的秘密毫无保留地告诉了你,不知道你有什么想法,请告诉我好吗?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畅想作文】

  畅想型作文就是假设一种情景,作者凭想象来完成的作文。例如,《假如我是济公》、《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20年后我的一天》等。这种作文题的特点是:自由灵活,无拘无束,思想不受限制,可以纵横驰骋,凌空翱翔。写这类作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有具体而细致的描述。具体而细致的描述,是作文形象生动的必要条件。抽象笼统,没有具体事例,就不可能吸引读者。如写《假如我是济公》,应集中写好两三件具体事例,可有些同学每段第一句都是“假如我的济公”,接下去就是我将如何如何。()每段三五句,一共写了十来段,都是干巴巴的条条,内容不实在,缺少形象性。

  二、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畅想型作文有着极为广泛的选材天地,但这并不是说它可以想到什么写什么,它和其他类型的作文一样,也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所选的材料必须围绕这个主题。《假如我是济公》这篇作文,它的主题就应是像济公那样抑强扶弱、惩恶扬善,选择的材料就要能体现这一点。但有些同学写变成济公后,刻苦钻研科学,获得了国家科技奖,这就游离了主题。

  三、入题要快。写这类作文,最好直接从场面和情节入手,摒弃一切套话。但有些同学的作文开场白太多,慢吞吞地说了一大堆多余的话,如在写《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时,什么“愚公移山是一个典故”,“这个典故有深刻的意义”,等等,先绕了几个圈子,然后再入题,罗里罗嗦,很不简洁。

  四、要有现实依据。畅想型作文表达的大都是作者的理想,理想是现实的折光,它是经过努力可以达到或能够实现的。有位同学写《假如我是济公》,说济公去看望生病的a的老师,宝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5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600字
       文明就在你的身边作文800字
       被温暖照亮作文600字
       最好的奖赏作文8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做饭作文600字
       爱书的童年作文600字
       我战胜了困难作文600字
       志愿精神在流淌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幕作文500字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眼睛告诉我
    谢谢你一路相伴
    让我再看你一眼作文
    也让我给你一份馨香妈妈
    送你一轮明月作文600字
    生活告诉我作文600字
    送你一轮明月作文
    送你一片绿叶作文
    谁能告诉我作文
    这件事告诉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