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的大学梦作文

小时候,我身边唯一的亲人——老太经常问我:“璐璐,你有梦吗?”我莫名其妙,天真地问:“太太,梦是什么啊?”她对我说:“梦,就是心中想去完成的某件事,一个人只要有了梦,生活就会圆满。”我听了似懂非懂,疑惑地看着老太。
   现在,我长大了,已经成了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此时的我明白了梦是什么。扪心自问,我的梦就是能考上大学,毕业后找个稳定的工作,好好孝敬关爱我的老太。因为我幼年时,爸爸、妈妈离弃了我,至今杳无音讯,只有我和年迈的老太相依为命。要想实现这个梦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关键是我要刻苦学习,努力前行。
   当有了自己的梦想后,我每天认真学好各门功课,把每个科目需要掌握的知识都牢记于心。我觉得,单单学好课本中的知识还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增加自己的知识量。但是我以前总是静不下心来看书,为了弥补这个缺陷,我决定每天空余时间必须逼着自己看书,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过了一段时间后,我爱上了读书,而且知道了只要把精读和略读结合起来,就能取得最佳的读书效果。
   虽然我的梦想是将来能考上大学,但我家目前经济拮据,连平时的生活、学习费用都很难解决,所以我曾迷茫过,也想放弃过。多次这样安慰自己:“即使将来我没有实现找个梦,我也不会遗憾,因为曾经有梦,付出过努力。”但是自从爱上阅读后,尤其是读了《简·爱》、《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鲁滨逊漂流记》等课外书后,书中夏洛蒂·勃朗特、保尔·柯察金、鲁滨逊等主人翁在绝望的命运中仍坚强不屈,向命运挑战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感染着我。俗话说得好:“有志者,事竟成。”今后,不管家里经济条件怎样,无论生活中遭遇什么困难,我不会再迷惘,也不会再徘徊,我都会好好读书,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了实现我的大学梦而努力奋斗!会实现的,一定会实现的!
   朋友,听我一句话:“只要有梦,就去追求吧,相信自己,你会成功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5/19121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演好我自己作文
       欣赏自己作文800字
       关于偶然的作文600字
       失败也美丽作文700字
       雨中的身影作文
       劳动真快乐作文
       第一次捉螃蟹作文
       小学作文我想对你说500字
       美丽的八音盒
       老鼠王子和猫女王作文
     
     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我也追星作文600字
     我的大学梦作文
     演好我自己作文
     欣赏自己作文800字
     演好我自己
     劳动真快乐600字
     生活处处有语文作文700字
     美丽的声音作文800字
     雪天的回眸
    我的泪光中有你
    母爱是我的天堂
    母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作
    我的际遇
    我的一次科学尝试作文600字
    妈妈给我的教育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心灵憩所
    我的心中有个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