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记忆深处淡淡的清香


记忆深处淡淡的清香
时光袅袅,在莲花的幽香中缓缓淡去,附在青蝶的指尖上渐行渐远。
可不论时光老人走多远,带走了多少东西,记忆深处的那抹淡淡莲子香,依然挥之不去。
花开花落,又是一年。在这个忽冷忽热的季节,很多同学都生病了。
天黑了,匆忙回家的我把钥匙落在了教室,无奈之下只能回去拿。
喧腾的校园静寂了下来,我装着胆跑向教室,突然,“啪”的一声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定下神来,发现原来是办公室传来的声音。我好奇地走近了,却见办公室的门虚掩着,明亮的光线从中射出。
透过门缝,暖橘色的灯光下,一张熟悉的侧脸映入眼帘,几缕乌黑的秀发随意地散落。微风拂来,似乎飘来一阵淡淡的清香,什么味道?我纳闷着。 咦?不在批作业?老师这是在……剥莲子!
“哎呀~~”老师叫出了声,一个不慎,划破了手。只见老师用纸巾胡乱地擦拭了几下,微微皱了皱眉,又低下了头细心地剥莲子。隐约间,空气中萦绕着淡淡的莲香,直入鼻翼,嗅一嗅,香香的。
第二天一早,老师抱着一只大瓶子来到班上。一打开,教室中弥漫着一股幽幽的薄荷香。老师说怕我们不习惯莲子的味道,特别加了薄荷一起煮。
我突然对昨天的事释然了,却莫名升起一股情愫,如蜻蜓点水,在河面上泛起阵阵涟漪,荡漾在我心里。
老师小心翼翼地把汤挨个倒进我们的杯中,右手食指上方一寸处,那一抹伤痕却刺痛了我的眼,心中好像浪花击打着礁石,惊涛骇浪的感动涌上心头。
我捧起桌上的杯子,莲子汤还冒着热气,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浓郁的莲子味伴着清凉的薄荷味,散发出的香味是如此的馥郁。我知道,里面蕴含着着老师的真情。喝着莲子汤,甜甜的,那是爱的味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4/18739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好的相遇
       烙在心底里的印记
       参观文化馆有感
       感恩在行动
       不经意间的发现
       保护环境的作文
       环境的变化作文350字
       蚕宝宝成长日记800字
       又到春风烂漫时作文
       介绍我们的校园作文600字
     
     记忆深处淡淡的清香
     大自然的启示
     我的理想作文
     拥有阳光作文
     不经意间创造美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又到读书时
     回乡之路
     年味
     少年风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记忆中的美作文
    记忆中的美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作文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珍贵的记忆作文800字
    记忆里的那张笑脸作文
    记忆里的那张笑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