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作文

我试着在记忆的宝库里搜寻一段最美好的画面,画面的环境须是最美的,人物须是我最爱的,主人公我的心情须是最好的。
   在搜寻的过程里,第一个浮现出小学任凤兰老师的脸。那是一张多么美的脸啊,满月般丰润柔软。但在我的记忆里,在孩子的眼中她当时应是中年人了,之所以美,我想全在于那张脸上蕴含着慈爱!她是那么的温和,无论表情还是声音,从来都是温暖和善的,如同阳春四月那拂面而来的柔柔的细风。我从没见她恼怒也从没见她色厉内荏地大吼大叫。在我的记忆里,她始终微笑地看着我,那微笑不是用嘴和肌肉做出来的形态,而是由心泉里流淌出来的,因而才无与伦比的真实、自然;她柔声地对我说着话,那声音的音质当然比不上歌唱家的天籁之音,但那声音,在我的记忆里却是最美的声音,因为那声音承载着的话语,也仿佛是从她的善良的内心发出来似的,充满了欣赏、信赖和期待,让我的心仿佛至今仍沐浴在一股神奇的温暖的力量中。
   她是另一个班的班主任,为什么我还对她有着如此美好的记忆?哦,我想起来了,因为我们班的班主任是位非常争强好胜的老师,特别在乎自己班级各方面竞赛的名次及个人的荣誉,因而对我们便非常的严厉、经常的不满。而凤兰老师却正相反,仿佛与世无争一般,只在乎孩子们的心灵。是的,我觉得我的心一直被她呵护着,虽然我并不是她班的孩子。记得当时我也是非常的要强要好的孩子(这点倒是很像我的班主任)。在我们小学里每周一都有“小喇叭开始广播了”,朗诵的作品都是从学生投稿中精选的。我天天写稿投稿,几乎每周一小喇叭中都会念到我的名字和我的班级的名字,有时一次竟有好几篇被选中。我的作文还在全县作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进了作文选。六一儿童节的珠算表演赛我是全校第一;运动会上我是全能运动员;我还天天在村里学雷锋做好事。总之我成了全校最出名的学生,成了全镇小学生学习的榜样。盛名之下其实难符,在关于我的上报事迹中自然就增添了一些虚夸的成分,其中有一项就是说我的习作数量超过了多少多少。结果上级领人来观摩时,我并没有拿出那么多的习作。我记得当时我的班主任大光其火,似乎完全失去理智了,歇斯底里大发作般地对我进行了关乎人品的鞭挞,完全忘了我每次在全校各类竞赛中拔头筹而给班级争得的荣誉。具体细节记不起来了,但好像是任凤兰老师帮我解了围,和颜悦色地对着上级领导细数我在学校的优秀表现,又说“她爸爸爱抽烟,孩子的好多作文纸都被她爸卷烟抽了。”
   现在想想,我们小学一个级部只有两个班级,任凤兰老师和我班主任是竞争关系啊。而且,她跟我的父母,也没有任何的亲戚朋友关系。她的所作所为,都是出自对学生的爱,超乎父母的对孩子心灵的关照与呵护。
   回头想想,小学时的生活学习环境都是简陋的,而且记忆中的这一个事件也不是让我开心的,但是因为画面中有凤兰老师的存在,我还是将它定义为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因为它温暖了我的心灵。也正因为这样一位慈母般伟大老师的存在,才使得我从小学一直走到今天,看过无数的美景,享过无数的快乐,并始终不忘真诚待人,不忘尊重呵护每一个比我小的孩子的心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3/18674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恍然大悟作文
       青春经不起等待作文
       弄堂里作文
       自信才能成功作文
       饭桌上的故事作文600字
       重逢作文600字
       雨的印记作文
       游牧城公园作文
       雨作文400字
       我的心中有个梦作文
     
     我亲爱的他
     记忆中的美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作文
     恍然大悟作文
     青春经不起等待作文
     弄堂里作文
     自信才能成功作文
     饭桌上的故事作文600字
     重逢作文600字
     雨的印记作文
    记忆中的美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珍贵的记忆作文800字
    记忆里的那张笑脸作文
    记忆里的那张笑脸
    六年的记忆作文
    记忆深处的那碗粥
    初中装满感恩的记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