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渔歌子作文

百花齐放,水波荡漾,遥望对面的西塞山,一派壮丽与恢宏!
   却是怎样的大好河山啊!苍松翠柏立根山岩,终年不败。也许是长年累月地在山中吸收日月精华,也许是刚刚畅饮了甜美的春雨,那松针根根挺立枝头,泛着油亮,透着生气,再配上那如羊毛,似花针般的细雨,在山顶熠熠闪光,傲对碧空。
   且不说西塞山的气势磅礴,单就那白鹭翩翩起舞的景象,就够令人如痴如醉了!
   杜甫所言:“一行白鹭上青天”。这句话甚是精辟,实在是妙!且看,那白鹭浑身雪白,白得那样洁净高雅。它的羽毛被雨水微微打湿,愈发显得有光泽。它那翩飞的翅膀,潇潇洒洒,不停地扇动着,时而急,时而缓,时而掠过天际,时而没入白云,显得那样优雅飘逸。再看看那领头的白鹭身后,大大小小十余个小伙伴,个个精神焕发,排成整齐的队列。尖尖的嘴,高高抬起,直指苍穹!片刻,它们便飞到了一朵硕大无朋的白云旁,让人感觉好像是一群白衣仙子在开着云中party(聚会),腾云驾雾,云游四海!它们遁入白云,顷刻间便销声匿迹,还只是数秒钟,它们便又钻出云层的怀抱,仿佛是接受了云朵的荡涤和净化,它们此番增添了一丝超凡脱俗的气概。它们直奔青天,所到之处,立刻抹上了一片淡淡的倩影,远远望过去,似乎为天空镶上了一层白色的花边儿。
   回首凝望岸边的桃花,是一簇淡淡的红。有的含苞欲放,朵朵花瓣紧密地贴在一起,好像一群顽童,依偎在一处,偷偷地聊着体己话!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它们将松开彼此,各占一方——那是花朵盛开的季节!有的正直怒放的生命,经过雨水的滋润,便显得格外娇嫩了。粉黄色的花蕊,沁着水珠,在绿油油的叶丛中,亮莹莹的,花粉的清香扑鼻而来,直涌入我惬意的心房。
   一阵微风吹来,轻轻拂下了几片花瓣,然后又调皮地在空中拨弄她。有时失手了,那桃花见时机来临,便悄悄地伺机下沉,刚一挨到土地的温床,又被风微微作势地高高托起,再一次任性地与花瓣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
   湖面上,荡漾着片片桃花,好似一面白银盘上,立着一颗颗靓丽的红宝石。水面如镜,倒映着绿树青山。水,汪汪一碧的绿意盎然。这时,一条鳜鱼忽然高高地跃起,如鲤鱼跃龙门般,溅起一片浪花,紧接着,一只,两只,三只鳜鱼,都从水中探出了小脑袋,我想,它们一定是耐不住水中的寂寞,才来到外面的世界,聆听鸟儿那婉转的叫声吧!
   它们的鳞片是金色的,融入青绿的湖水,又好像是树林间的一簇鲜黄的琥珀。它们摆动着尾巴,金色的尾鳞光芒四射,显得那样的活泼可爱。玩得疲倦了,却又钻入水中,尾巴朝天,以一个滑稽的姿态向千山万水道了声“再见”!
   这时,远处的山坡上划来一叶扁舟,上面坐着一人,却是怎生打扮?但见:头戴歪斜青箬笠,身披一副绿蓑衣,奇装异服论谁者?此人便乃张志和!
   他呀,静坐船头,云似垂钓,实际上正仰望蓝天,欣赏着这无限的美景呢!
   此时此刻,他已经浑然忘记了一切,只是从漫山遍野的绿色中悟出:春意正浓!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3/18594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初三生活作文700字
       记忆里的那张笑脸作文
       在爱的教育下成长作文500字
       无聊的信息课作文
       热闹的艺术节作文
       后花园的四季作文
       我学会了放鞭炮作文
       数星星作文450字
       游桐庐作文
       护蛋活动作文
     
     童年的池塘
     爱的重量高三
     那一刻真幸福作文
     初三让我与爱同行作文
     渔歌子作文
     初三生活作文700字
     我渴望当一名作家
     初三让我与爱同行
     初入初三
     我掌勺我快乐作文
    渔歌子
    我们住进了新房子作文
    迎风拾起绿叶的影子作文
    我最喜欢吃橘子作文
    一句话一辈子作文
    倒霉的日子作文
    瞧这一家子作文
    怀念 的日子作文
    阳光灿烂的日子作文
    我家的小院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