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春来乍到作文

冬日渐远,明媚的春光洒向流淌的清泉。
   小草害羞似的,悄然无声地钻出泥土的怀抱,身着一袭绿衣,笑盈盈地抖落一地的新绿。接着,似乎听到了同伴的邀约,大家赶趟儿似的,在饱饮了甜美的雨露后,纷纷将小脑袋冒了出来,呼吸着阔别已久的空气。他们将在三月的小阳春,开始自己全新的旅程。
   远远望过去,初春的大地显得格外的清丽,冬天的臃肿已荡然无存,空气中隐隐地有了一丝生命的律动。
   护城河边,也已是一派春意盎然。日日经过的闸桥边,柳树已从冬日的严寒中款款走出,带着一丝焦灼,迫不及待地舞动轻盈的腰肢,纤腰轮转的刹那,已经向我们展现了她身上翠绿的嫩芽儿,是那样的洁净柔嫩,似孩童天真无邪的稚嫩笑脸,让人情不自禁欲伸手触摸。且不说碧绿的细芽儿鲜嫩可爱,单就那柳枝随风摇曳的姿态,就够令人如痴如醉了。细长的柳枝在空中,在早春的气息中自由地舞动,向着身下的护城河水倾吐着自己的心声。千万片椭圆形的柳叶似成群结队的小精灵,这一排,那一列,在光滑如镜的湖面一次次地玩着秋千的把戏。河水似乎感慨于她的活泼,沉静的脸上泛起一圈圈优美的涟漪,这时,天与水,整个世界都摇晃成了一片淡雅的绿。
   是的,每一株柳树,在经历了刚刚过去的冬的沉寂和酣眠后,重又焕发出生命的活力,她们早已蕴蓄着力量,静静地期待着接下来的柳絮纷飞,乱花渐欲迷人眼的那一刻!
   安定广场的石径小道旁,迎春花躲在向阳的角落里,喜滋滋地绽放着生命的勃发,茂腾腾的,是那种鲜黄,黄得油亮,却不腻人;黄得高洁,却不冰冷,当之无愧的迎春花啊!
   解放路两旁,近十亩的桃林一望无垠,在早春无云的碧空背景下,简直就是一副绝美的写意画。他们手拉手,肩并肩,头挨头,密密匝匝,是一扇绵延数里的屏风!细细地看,桃枝上已是隐隐绰绰的粉色,含羞待放的光景,像是饱饮了醉人的美酒,身不由己地泄了自己呼之欲出的热情!
   夕阳下,遥看这美丽的桃林,我的眼已于那花团锦簇的桃花林隔空预约。
   春日,将灿烂的金红洒向大地,万物的身上镀上了温暖的金粉,散发出一种动人心魄的柔光—春的讯息!
   春天的钟声已经敲响,大街上的人们,轻便的短袄夹克,飘逸的裙裾,滴答滴答的高跟鞋,花样年华的孩子们,行道树上叽叽喳喳的鸟雀,共同向这个鸟语花香的世界展现自己的万千风情。
   春天是温暖的,纯美的,在我眼中,她胜过繁花似锦的夏,凉风拂面的秋,银装素裹的冬。
   我的脑海里,心房里,突突突突地欢情洋溢着初春的气息!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3/18569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勤俭节约的作文
       我总记得的那句话作文
       六年的记忆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活着就是幸福作文500字
       奋进需要顽强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太平湖一游作文
       我和爸爸的特别行动作文
       乐高玩具作文
     
     成长路上作文800字
     前行路上成长的脚印作文
     不解释也是一种境界作文
     春来乍到作文
     森林,我亲切的朋友
     暴风雨过后
     人生的决择
     被爱的感觉
     你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
     江山还是美人
    春来了
    初来乍到,介绍一下自己
    春来草自青
    青春来了
    青春来了
    又是一年春来到
    又是一年春来到
    春来草自绿
    青春来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