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春来草自青

我们在历代都得到许多文人墨客的赞颂,白居易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更是描绘出了我们的坚强,你一定猜到了吧,我就是小草。  
  在冬天的时候,我还深眠在土层中,我头顶上一片漆黑,周围都是极贫瘠的土地,但我不会气馁,当春天如约而至时,我也会露出笑脸的。一个冬天眨眼过去,已经是春天了,我伸了伸懒腰,活动了一下发酸的腿脚,哇,这一觉睡了好长时间呀!现在可是我生长的时侯了,我努力的汲取养分,贪婪地汲取着贵如油的春雨,直到我饱的肚子发胀,很快我就长出了一个小头头,,当我想要继续往上长,与外面的世界打招呼时才发现我的头上居然有一块石头!这块石头又大又硬,我该怎么办呢?我气馁了,算了吧,还是放弃吧,我这手无缚鸡之力的小草怎么可能比得过石头呢?还是乖乖的呆在土里吧。  
  风婆婆和蔼地拂过大地,发现了我的踪迹,她着急地对我说:“小草,你怎么还没露出地面?”我告诉了她经过,她耐心的教导我:“这有什么呢?别忘了你是小草呀!小草是不会怕任何困难的!”  
  噢,真的吗?我顿时有了信心,我耐心地在这并不肥沃的土地中汲取养分,养足了精神,终于在一个下着小雨的早晨破土而出,那块石头也不知滚落到何处,我摇晃着遍体鳞伤的身体,心里却高兴极了,我终于战胜了困难,见到了这个光明的世界,这里鸟语花香,一切是多么美好呀!春姑娘笑咪咪的向我问好,柳树姐姐让我喝她精心泡制的露水茶,风婆婆轻轻地亲吻我的脸颊,我又有了向上生长的力量。  
  在夏天时,我们经过阳光的照射,雨水的滋润。变得更加茁壮,更加翠绿了,我们向这个世界证明,小草的确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小草是不会怕任何困难和挫折的!  
  当秋天来临时,我们的外衣虽已变成黄色,但信念却不会改变,即使烧破了我们的外衣,在来年春天时我们仍会茁壮成长,因为“春来草自青”。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去春又回
       开启心扉,难吗?
       他给了我尊严
       樱花绽放
       迷茫了…呵
       生活需要勇气
       想ing(二)
       62号阳光五味瓶
       下雪了
       七彩羽毛第十六章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青春来了
    青春来了
    又是一年春来到
    又是一年春来到
    春来草自绿
    青春来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