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春去春又回

春去春又回  
  时常在春日里想起幼时,每到阳春三月,语文老师总是布置一篇作文让我们写,题目是《可爱的春天》。那时的自己仍然在肤浅与幼稚的河流中成长,目光太浅显,总是把春天写得俗艳而轻扬。也许也是这个原因,以至于现今,都不曾写过有关春天的文章。  
  “林花著雨燕支湿,水荇牵风翠带长。”昨天放学回家的时候,坐在公交车上,头耷拉在玻璃上,望着逐渐阴沉的天,心中忽然想起了与此情此景好不搭调的杜甫《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里的诗句。看来,的确是“候鸟一个侧翼,转眼又是一季”。冬去春来,人们卸下了冬的阴郁,世间万事万物如罅隙新绿的苔尖,努力生长着。  
  自己其实一直都不喜春天,也许是因为小时候写的那标准课堂文时总按照老师所说的抒发自己是如何如何爱春天的文章,也许觉得春天太过妩媚。总之对春天的情感一直都是扑朔迷离,说不清理还乱的感觉。  
  周围的朋友基本上都认为春天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冗长画卷,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它有独挡冬日的凌然的大气和决绝,也有苦楚熬尽漫长煎熬的自如和坦荡,它特有的新绿,它特有的温煦。他们也好似正是因为这一点才喜欢春天。我虽然对春天的情感不深,却也不否认他们的说法,可我只独爱它所带给我的一种“独倚危阑泪满襟,小园春色懒追寻。深恩纵似丁香结,难展芭蕉一片心。”的感觉。或许,这是寒春所独有的哀愁,也或许现今的我认为春天是一个寂寞的季节。  
  坐在木椅上,将心中的情感除去,理性的看待春天。只觉只见春风翦翦,葳蕤葱郁,叶儿轻摇,枝儿轻晃。蔚蓝的天空中,云卷云舒,那些浮云犹如琥珀的琉璃轻轻的又急速的流荡。春天是那么的淡然,那么的轻巧,轻至若息。“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 春天的风儿,如同一坛醇香的酒,它那轻撩的风丝,轻曳的风情,轻柔的抚摸,轻恬的情怀都让我感到一股真真切切的美。春天所带给我的辗转的情丝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启心扉,难吗?
       他给了我尊严
       樱花绽放
       迷茫了…呵
       生活需要勇气
       想ing(二)
       62号阳光五味瓶
       下雪了
       七彩羽毛第十六章
       春天里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落花流水春去也,人生如之如
    春去秋至,我们面朝大海
    走,去春游
    春去秋来,你依葱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