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春去秋来,你依葱郁

伴随音乐的美妙,我转头望见了窗台上的菊花与仙人掌。它们同住在一个花盆,吸收同样的养分,但仙人掌长满了可爱的叶子,透出一股生机勃勃气息。而呆在一旁的菊花则是黯然失色,枯萎的叶子,耷拉的新叶,软塌塌的枝干,一副病态。原来美丽动人的菊花现已讨人嫌弃,反而是那毫无美感的仙人掌夺得了我的喜爱。  
  春去秋来,你依旧郁郁葱葱,因体型像巴掌而得名仙人掌,瘦小的身体长满了刺,要是有哪个不听话的动物上去啃上一口,准得遍体鳞伤,你那秃了很久的头终于冒出了可爱又稀少的叶子。无论多么贫瘠的土地你都能生长,坚强不屈。你耐旱有名,一个月不给你浇水都行,因为我是个懒人,所以很喜欢你这个特点。  
  记一次,我一觉醒来,惊喜的发现你开花了。开出的花朵却分外娇艳,嫩黄嫩黄的,像是弱不禁风的小仙子,微风吹来,你微微颤抖,上面有着点点“泪珠”惹人喜爱。可是,你的花期太短暂了,仅仅几天,如同昙花一现的昙花,但还是美得令我惊叹,让我明白原来顽强的仙人掌也能开出如此美丽的花朵儿。  
  在这里,我还是不得不赞美一下你的顽强精神。无论风吹雨打,你都坚忍不拔,其他植物不是死亡,就是花朵凋零。只有你,仙人掌,在风雨中傲然挺立,风雨过后,显得更加苍翠。  
  是你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做人的道理……爱你,仙人掌。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90后,关于青春的那些梦!
       我的老师很唠叨
       后悔那一年
       四部曲
       夏天的味道
       沦陷
       那一季青春飘扬
       仰望摩天轮
       致君。
       又是一年风起时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落花流水春去也,人生如之如
    春去春又回
    叶落了,秋来了
    春去秋至,我们面朝大海
    秋来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