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你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


你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
如果有人问我最难忘的一本书是什么,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回答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教会我人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生命的意义何在。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着重写了保尔怎样在反动的士兵面前帮助革命同志朱赫来逃走,自己怎样做老又怎样被放出来;他在战斗和工作当中的模范行动;在革命队伍里他英勇杀敌,在艰苦的工作中积极带头;在日常工作中怎样帮助别人学习和进步;尤其在自己每患重病时,他不是唉声叹气,而是坚决战胜死神,利用一切办法追求工作。还写了他的恋爱和结婚,以及同样伟大的领导同志和革命战友们的生活,写出了各种男女老少的苏联工人和革命同志怎样热爱他们的祖国和党,为着祖国和党付出自己的一切。
保尔·柯察金这个自传式人物他绝不是一个天生的英雄。他是在党,主要是在老一辈的党员的教育下,通过他自身的长期斗争,在战斗、劳动、工作、刻苦学习和严格要求自己各个方面的长期斗争中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坚毅的意志和刚强的性格的自觉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尽管他有过这样或那样的缺点错误,其中有的是由于他的幼稚和缺乏经验,有的则是当时“左”的倾向的产物,但他的奋斗目标始终是明确的,坚定不移的,并且和广大人民的利益紧紧连在一起。从一个生于贫贱、怀着朴素的阶级感情的少年,到成为在残废的情况下粉碎了铁环、开始了写作生活的作家,这是一条浸渍着血汗的道路,但他终于经过了考验,实践了他在故乡烈士公墓墓前立下的誓言,真正成为生活的强者,做到为共产主义理想、为人民的事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今天,当全国正在提倡每一个人都要有理想的时候,我想奥斯特洛夫斯基这部作品将是我们开展理想教育的有用的和形象化的教材。
法国作家雨果在他的《悲惨世界》里有这样一句话:“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3/18565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江山还是美人
       前行路上那堵墙
       永恒的尊敬
       游都江堰
       今天我又有了新发现
       前行路上成长的脚印
       我的理想作文600字
       游乐山大佛
       追寻朱熹的足迹
       新年礼物
     
     森林,我亲切的朋友
     暴风雨过后
     人生的决择
     被爱的感觉
     你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
     江山还是美人
     前行路上那堵墙
     和闹钟做斗争作文
     游乐山大佛作文600字
     难忘第一次作文600字
    最自豪的一刻作文
    秋叶你是我的一本书
    关于初一生活的作文
    父母最想听的一句话
    我感受到了你的爱
    多彩的初一生活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个名人作文
    难忘的一课作文
    我多想再做你的闺蜜
    青春因你的陪伴而精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