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带一本书旅行


带一本书旅行
邀一轮明月,携一缕清风,捧一杯香茗,执一本好书,在我的旅途中,这已足矣。
十多年来,与书相伴的日子很多,最难忘的,是那本《淘气包马小跳》。
第一次看见这本书,是在三年级的暑假,和外公散步时,路过一家书店,无意间看见了它。这本书很厚,足有一块板砖般厚,字很小,偶有几张插图充塞着单调的书页。那是一本全集,因为曾在学校图书馆中看过这一系列的书,所以才迫不及待地央求外公买下了它。
刚好那本书打折,外公便付了钱,我小心翼翼地从店主手中接过书,紧紧抱在怀中。和外公走出了书店。书很重,外公要帮我拿,我却不肯,一蹦一跳地走回了家。
到家后,奔向房间,把重重的书扔在床上,也把自己往床上一摔,趴在床上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一个个黑色的方块字,翻开书页,寥寥几笔便把马小跳这一淘气活泼的小男生形象塑造起来。他和他的爸爸一起疯玩,还有他的三个好兄弟,严厉的秦老师,同桌冤家路曼曼等等。每一篇都让我爱不释手,忍不住一篇接着一片读下去。
最喜欢的是马小跳在乡下的奶奶家过暑假的这一章节。主要讲述了马小跳帮胖猴子减肥,用“杀鸡给猴看”的妙计,吓退了到处捣乱的坏猴子;他发现村民在夜里捕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便跑到专卖野生动物肉的野味餐厅,将关在那里的娃娃鱼等多种野生动物全部放生了;他还发现在一座黑暗的小屋子.里,关着一头黑熊,他机智地将这一隋报传到“黑熊保护中心”,这头被折磨了11年的黑熊被成功地救了出来。
我被马小跳强烈的责任感和正义感所深深打动了,他不惧被大人报复的危险,一次又一次的挺身而出,帮助了许多野生动物。而这种精神,恰恰是生活中缺少,而人生中最需要的一点品质。我想,带着这本书,我的人生旅途中多了“正义&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097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抱怨
       那一刻我难以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600字
       如何对待他人的不幸
       多味的暑假生活
       咱班的大力神
       都是迟到惹的祸
       给阳光天使的一封信
       跌跌撞撞的幸福
       一抹微笑让我成长
     
     走进母亲的心
     仰望双优你做到了吗
     谢谢您老师作文
     令人感动的记忆作文
     诗意的生活
     血歌
     海棠来了
     转过弯便是春天
     溺水的心灵
     面对困难的作文
    带一本书去旅行
    生活是一本书作文
    推荐一本好书作文
    买本书,真难
    一堂课,一本书
    挫折是一本书
    让我感动的一本书
    关爱是一本存折
    感受一本书和一个男孩
    我喜爱的一本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