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作文

  人生路上难免有许多的不尽人意,但我们不要死钻牛角尖。换个角度看问题,有时会使沮丧,绝望的人看到希望,如同俗语所说“树挪死,人挪活”“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等。下面那这一则故事就说明了这一点。
  一位父亲和他的儿子在路上看见一块废铜,父亲问儿子这块废铜值多少钱,儿子说值3.5美分。父亲说不对,值3.5美元,你可以把它加工成一块铜的门把手后卖出去。他还说,别人认为1+1=2,但很多情况下1+1大于2。后来,儿子凭着这种1+1大于2的思维方式,办起了铜加工业。有一次,自由女神像重新整修后,遗留下许多垃圾。市政府悬赏几万美元,雇人打扫都没人愿意,而这个从事铜加工业的儿子,自愿免费组织清理现场。他把包括铜粉在内的各种金属分类,制成诸如自由女神之类小旅游纪念品出售,甚至连尘土都卖给了花店,结果,他赚了几百万元。
  用1+1=2的常规思维看废品,废品还是废品。从不同的角度,运用1+1大于2的思维看废品。废品可以变成财富。
  如果当时是你,你又会怎样做呢?
  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就看你怎么去对待他。学会换个角度看问,常能海阔天空。
换个角度看问题作文600字
    虚荣总爱偷穿真理高雅华贵的服饰,买弄纯洁买弄博学,然而,情感总经不住诱惑,往往近虚荣而远质朴,所以说虚荣要不得.
    还记得那位光着身子满街游行的皇帝吗?最终被一位孩童一语道破了天机,全城哗然,皇帝更是愤不能言,慌乱中逃会宫内,从此不再相信世上存在可以识破别人是否高雅的华美服饰,因为”自己”确确实实品尝到了虚荣给自己带来的不仅仅是羞辱还有无知.
    说起虚荣人们常常只重视外在的华美,却忽视了内在的充实和富足.时下就有不少华而不实的人为追求对生活的超级享受而不惜欠下累累帐单;亲爱的朋友,你可曾知道这世上又有多少俊男靓女为了自己的”花容月貌”不惜重金去做整容手术;然而,到头来还不是曲终人散落得个面目全非.
    或许,上帝给了我们什么就应该尊重什么.俗话说:”名和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虚荣亦是代替不了诚实与质朴,如果一个人生得丑不堪言,即使他<她>穿的再怎么华丽,打扮的再怎么细致,那他<她>脂粉下的面容依旧是奇丑无比.虚荣如同一张戴在脸上的人皮面具,个人的息怒哀乐统统被那么一层薄薄的面具压制在黑暗里无法释放,因此,越是虚荣的人,其内心深处就愈黑暗与痛楚.
    不要羡慕他人的笑脸与高贵,要知道笑脸的背后,或许是一堆丑陋的白骨,高贵的背后或许是机关重重:不要嫉妒他人的鲜花和掌声,要知道它们身后的辛勤和汗水才是快乐的源泉,.世上没有免费的虚荣供世人消遣,唯一有 的只是自己的劳动所创造出来的辉煌成果.
    时至今日,课本上依旧遗留着小资产阶级成员”马蹄尔德”的”光辉形象”,新婚不久的马蹄尔德常常为自己的遭遇而悲伤,因为她总认为自己来到世上,为的是享受高贵奢侈的上流社会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她为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高等聚会而弄丢了一条从朋友那里借来的钻石项链,她为偿还项链和弥补一时虚荣带给她的负担,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消防员叔叔进校园作文
       成长的快乐作文
       话说我们班作文
       以跨越为题的作文
       写幸福的作文
       我和父母的故事作文600字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奇妙的汉语作文
       初三期末考试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
    换个角度看世界更美好
    我不只是一个角色
    多角度的认识(对父母孩子)
    换个角度看烦恼
    爱在某个角落
    我不只是一个角色
    好想找个角落
    那个角落只属于我们
    爱,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