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不只是一个角色

是雨露,就纯洁无暇,晶莹剔透;是小草,就生机盎然,萌发绿意;是阳光,就洋溢温暖,灿烂耀眼;是月亮,就细腻柔软,轻盈诱人……恰似生活中的角色,各具风韵。  
  借景消愁愁更愁  
  看窗前,一棵凋零的光秃秃的树。是本来心情就不好的我愈加烦躁。更何况现在还下着雨,手中的册子,扉页上写着正楷的标题“雨巷”,我默念着,仿佛真成了一位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带着考试的失意,带着最好的朋友远去的怅茫。我盯着眼前这棵树,好像是它夺去了我的好心情似的。我在想:它得有多少叶子啊!轻叹一声,终于,依恋在老树上的最后一片叶也落了下来,我望着窗外,号啕大哭……  
  挥心掩路路更长  
  窗前,依旧的一棵树。与久别的老师重逢后,我的心绪早已飘飘如也,吹着盛夏的风,看心情软绵绵地在天空飞来飞去,悠闲自在。这真是个令人陶醉的时刻,夕阳斜映着那株老树。还记得它刚是小树苗的样子,瘦瘦的,弱不经风。头上的新芽,是它最初的漂亮头发。风儿,是它的妈妈,时不时给它讲笑话,在我面前笑弯了腰。现在,它也成了妈妈,满树繁枝是它的娃娃。我亲昵地抚摸它的娃娃,看它挺拔的身姿,多像老师授课时的缩影。我倚着树,望着天,静静地哼着: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明朝怒放风雨中  
  仍是那么的一棵树。窗外是狂风暴雨。手中依然一本册子,写满了“我是最没用的人”。在这场关乎个人、关乎班级荣誉的竞争中,我居然发挥得彻底失败,多么难得的机会,如果有一条足够深的地缝,我宁愿钻进去不再出来。真的好失败,失败得我连哭的勇气都没有了。满脸木然,对于这种不可挽回的事情,哭,绝对没用。傻傻望着雨中的树,它还记得两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吗?折断了它多少美丽枝发,而现在,它一动不动,似乎在思索着什么……很难想象,它是怎样为那一树葱茏而拼搏……我忽然明白了些什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初一有感!
       在尝试中成长
       震撼心灵的爱
       “母亲”,我们发现了你
       思念
       武艺!
       时间,凝结了一份真情
       谨此,送给一个陌生人
       烧烤店的战争
       有一种美丽叫放弃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不再独自坚强
    爱地球,不只是个人的事
    仅仅,只是分别
    我不再为爱,找借口
    我不会再迷茫了
    友谊只是浮云
    繁华依旧、只是苍白了过去
    如果相遇只是遗忘的铺垫
    也许我不配做天使
    只是流年不停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