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说说我的家庭作文

村里每年都要评选“五好家庭”。评上的家庭,门上都挂着一个很好看的牌匾。我知道,评“五好家庭”的第一个条件是要房子修得漂亮,我们家的房子很破旧,因此,那种很好看的牌匾就从来也没在我们家门楣上挂过。我羡慕人家门前的那个牌匾,不过,我打心眼里不服气!
   我家有四口人。爸爸的腿有毛病,不能干农活。10亩田全靠妈妈一人种。弟弟6岁,我也只有11岁。有时候我想,我要是个男孩子该多好啊!我长大了一定要挣好多好多钱,要盖一幢好美好美的小洋楼,争取挂上块“五好家庭”的牌子。唉,可惜我是个女孩子!
   我说啥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房子不漂亮就评不上“五好家庭”?要说其条件,村里的人家不一定就能比得上我们家,我们家有好多好多书,柜子里,床头边都是书,好多不认识的人都来向爸爸借书,要是我,才不借给他们呢!你想嘛,我们家的书,一本一本都是爸爸、妈妈省吃俭用换来的,能随随便便借给别人吗?有时候,爸爸有事外出,一天宁可只吃一顿饭,也要省出钱来买书。我们家的书来之不易啊!
   听妈妈说,我爸爸七岁的时候,腿就坏了,因此,他只断断续续上过几年学。可如今,爸爸不仅能读很深奥的书,而且还能写书。他写的文章被翻译介绍到了外国,受到了许多外国朋友的好评。一个法国的爷爷和一个美国的叔叔给他写来了信,爸爸、妈妈看了都直流眼泪哩。
   我的妈妈,要算世界上最能干的人了。家里的活,田里的活,她都一个人“承包”了,再苦再累都不流露出来,抽出时间让爸爸安心看书写文章。爸爸的一条腿不能弯曲。每天晚上,妈妈还要给他洗脚,早上还要给他穿袜子,穿鞋。妈妈实在是太辛苦了。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为了减轻一点妈妈的负担。我在9岁的时候就学着炒菜、做饭。如今,我能做上让爸爸妈妈夸奖的饭菜了。
   爸爸的朋友很多,都是通过读书写作结识的。他们常常给爸爸写信,有时候也给我们寄点钱来。还有苏州、北京的叔叔,不惜旅途劳累,特意来看望爸爸,给他带来好多好多的书,还有给我们衣服。
   去年过春节的前几天,三辆小轿车突然停在我家门前,原来是市长和一些干部来给我们家拜年来了。那位市长阿姨还和爸爸、妈妈握了手,我感动得直想哭鼻子。
   我可以这样自豪地说,我有一位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也有一位值得骄傲的爸爸,还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弟弟,我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生活在这样一个温馨的家庭中,我感到很幸福,真的,我感到很幸福!

名师简评
   先从别人家评上“五好家庭”“我”不服气写起;紧接着解释不服气的原因,具体描述自己的家庭生活状况;最后直抒胸臆,收束全文。有始有终,有条有理,过渡自然,照应紧密虽然没有完整的故事情节,只是实实在在地介绍每位家庭成员的有关情况有机地融为一体,构成了完整的家庭生活图景。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599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劝妈妈找个伴
       搞笑作文
       童年的趣事
       神圣的理想作文
       舌尖上的美味作文
       青春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我的白日梦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话说我们班作文
    代表我的心作文
    他的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写给我的爱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