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努力练琴


努力练琴
夕阳的余晖暖暖地洒在身上,终于做完了作业,我起身径直走,抱起吉他,轻轻弹唱着一曲。忽而忆起与这吉他的情节。
初二的那年暑假,和妈妈偶然间经过一家琴行,透过玻璃窗,一眼便看到了挂在墙上的几把吉他脑海里忽然闪现出一幅画面:一双纤细修长的手正轻抚着琴弦,一曲曲美妙的歌如小溪般从手下缓缓流淌。多么美好啊,我有点神往这样的境界。便央求妈妈,我想要学习吉他。妈妈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你真的想学吉他吗?我听说吉他挺难学的,你如果不耽误学习的话就去学吧。”我连忙向妈妈保证道,放心吧,我不会影响学习的。
上第一节课,我带着一颗忐忑的心来到了琴行,幻想着,老师的手应该也如想象般灵动纤细吧。不久,吉他老师走了过来,与想象中不同,他是一个有些粗犷的三十多岁的男子。他说要先弹奏一曲,我点点头。只见他熟练地拎起一旁的吉他,坐在一旁的凳子上,抱起吉他,开始弹奏。我仔细端详老师的手,天哪,与我想象中的格格不入。那双手呈棕黄色,五个手指上无一例外地长了茧,似乎也不是那样修长,与常人相差无几吧。我有些失落,现实总是与理想相悖吗?
到了第二节课,老师便教我弹简谱,我抱起吉他,左手按着弦,右手拨,却怎么也弹不响。我无奈地抬头,向老师投去求助的目光。老师将手用力地按在我左手按弦的两根手指,让我再拨试试。我轻轻拨动琴弦,果真响了。老师松开了他的手,蓦然间,一丝疼痛袭来,这才发现细细的琴弦已嵌入手指中。我连忙松开手,看到手指上一道凹陷的痕迹。
转念想到,老师手上那厚厚的茧,不正是每日的努力吗?
回到家,拿出吉他,关上房间的门,开始练习简谱的弹法。我坐在床边,拎起吉他放在腿上,将吉他下面的凹陷处扣住大腿。回忆弹法,学习老师教我的方法,左手紧紧按住琴弦,右手拨动着。刚拨了几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167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守候
       享受学习
       请不要想太多
       那一刻我失落不已
       读《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有感
       那一天我感动了
       五彩元宝山
       丰收的喜悦
       可爱的小蒜苗
       我好害怕
     
     努力练琴
     守候
     我的繁华之后是你的凋零
     有这样一种美丽
     记住过去走向未来
     无言的生命在呼唤
     传递春风
     坚强爱
     转过往云烟
     那一刻我兴奋不已
    只有努力,勤奋才能成功
    去努力奋斗
    他的努力我看见了
    青春因努力而精彩
    努力之后
    努力快乐
    为青春努力拼搏
    我正继续努力哦...
    努力的希望
    【来不及带走的花。努力盛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