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错过的爱


错过的爱
我们正坐在一辆人生长途车,那些美好从车窗外快速倒退悄然失去。我多想用我的双眼留下那一切美好,但在2011我却离那份真挚的爱越来越远了。
     我五岁了。您---我的外公坐了几个小时的车,走了近一个小时的 路赶我们这个小山村,只为了给我庆祝生日。您满脸汗水,汗珠在皱纹中汇聚,像一条条小溪,流淌出的却是疲惫。一见到我,您脸上的疲惫立即消失得一干二净,眼里荡漾着笑意。“哎呀!祝我的小孙女生日快乐,快点长大。”我听不懂你话里浓浓的祝福,只闻到你身上的汗味,捏着鼻子远远地躲着。你似乎完全没有发现我的嫌弃,笑吟吟地打开手上的盒子“看是你说过想要的‘蛋糕’。”哦!是个又大又漂亮的蛋糕,我笑了,小鸟般欢快扑进您的怀抱里。“那个蛋糕和电视上的一样漂亮呢!”我只想到这个,却没有想到你为了我一句话而跑到城里买蛋糕;却没有想到你挥洒在往返家里,城里,我家路上的汗水。
  那一年,我9岁了。我已经有虚荣心了,我不想让同学知道儿童节来学校看我的那个怪老头是我外公。您在校门外等了一个下午。在南方六月的阳光已经很猛烈了,您却一直站在阳光下,您说“在这里可以看到你。”说完傻呵呵地笑了,把送我的玩具拿出来,我只是接过礼物后扭过头,却没有看到您泛白头发上的汗珠。
    现在,我十五岁了。在那个夏天,我终于读懂了您的爱。五年了,过了那个儿童节,我去了一个离您很远很远的城市。在这个城市,渐渐地我想你了,想你的蛋糕,想你节日的祝福。而2011年的夏天,我回到家乡,只能看到您冰凉的照片,再也没有了那股熟悉的汗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向日葵的双人世界
       侃侃过年
       城市的雪与梅
       在2011年填上句号
       雨露
       简单就好
       在路上真好
       关于年味的作文
       城市的遗忘角落
       2012末日才刚刚开始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曾经错过的幸福
    风吹过的回忆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400字
    被伤害过的人,会变聪明
    一起走过的短暂回忆·[贺
    我来自你未见过的城
    曾经错过的那次成功
    曾经错过的阳光
    曾经错过的那场雨
    曾经错过的蝴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