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曾经错过的蝴蝶

纸灰飞作白蝴蝶,一片真情不磨灭。——题记  
  翻开早已发黄的相片,试着寻找曾经所留下的点点滴滴的足迹。  
  奶奶钟爱蝶,喜欢它翩然飞舞的姿态,喜欢它处变不惊的优雅,喜欢它自由翱翔的洒脱,喜欢它执着不懈的破茧。  
  三岁时  
  年幼的我充满稚气地问奶奶:“蝴蝶有什么好?它只能活一个夏天。”奶奶笑着说:“因为它像奶奶呀!”“我不要,我不要!”我连忙抱住奶奶,紧紧的。“我不让奶奶早早就……”“那晓慧长大后得多陪陪奶奶啊!”奶奶打断说。我坚定地点了点头。  
  四岁时  
  突如其来[注: 突如:突然。出乎意料地突然发生。]的大灾难把家给搞垮了,本来腿脚不大灵便的奶奶又挑起的了家,顶起了半边天。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重担压在奶奶身上喘不过气来,桌底下的药罐子也堆起了小山。偶尔,仰望着天上飞舞的蝴蝶,也觉得它划过的那条弧线那么压抑,望着它缓慢地飞向远方,心中也泛起一丝失落。  
  五岁时  
  奶奶的病愈加严重了,甚至连抬起手臂的力气都没有了。某一天,我捧着一只蝴蝶去看奶奶。奶奶吃力地抬起手,轻轻拨开了我的手,那蝴蝶张开翅膀到屋子里盘旋了一周,便飞走了。奶奶望着飞远的蝴蝶问:“如果奶奶哪一天也飞走了,你要坚强点儿!”我摇摇头,固执地说:“我要再捉一只蝴蝶,这样奶奶就走不了了!”于是,我便跑开了。夏天很快就过去了,奶奶去世的噩耗传来了。在奶奶入土的那一天,家人们都落下了眼泪,我却昂着头,板着脸,妈妈和姑姑骂我没良心,生前奶奶对我那么好却不哭。我心里暗想:奶奶让我坚强点儿,而且等到明年夏天奶奶就会跟那只蝴蝶飞回来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兄弟
       杨絮
       一生走不出你的爱
       迎新春,过大年
       畅想未来
       我读书,我幸福
       79度的旋转寂寞
       我们的爱没有错
       迎春花
       学会宽容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错过的爱
    致我们曾经的友谊
    还记得、曾经的约定吗?
    曾经错过的幸福
    曾经的过去
    渴望幸福曾经如梦幻影
    我,曾经与现在的心事
    曾经错过的那次成功
    曾经的校园轶事——军训之少
    曾经的校园轶事——军训之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