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在阅读中成长


在阅读中成长

从小我就爱阅读,因为书可以带领我走进一个又一个如幻的神秘世界,它有一种无法抗拒的吸引力。那时,我就像一块干燥的海绵,源源不断[注: 形容接连不断。]从书籍中汲取新鲜而丰富的知识。

    记得我刚步入幼儿园时,就接触到了我人生的第一本书,我怀着好奇的心情似懂非懂[注: 好象懂,又好象不懂。]地浏览了一遍只有图和一点插字的《三毛流浪记》然后问父母那些插字的意思,才大概了解了本书的内容。由于当时年纪太小,想法幼稚就只是觉得三毛十分可怜,很同情他,甚至想买点礼物送给他,虽然现在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可这本书已经在我心中播下了善良的种子。

    上初中以后,经老师推荐,又品尝了一本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细嚼慢咽,它已成为我的腹中之物,但并未被完全消化。读完后,我沉思了许久,面对着为身体残疾但意志却如钢铁一般的战士,我惭愧地低下了头,他似乎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努力去拼吧!你以后的路还很长,不要敬佩我,我只是为了理想而奋斗,并不伟大,加油吧!”现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竖立起了一块指路牌,腹中之物也以彻底消化尽了。

  还有许多书也让我明白了一些深刻的道理:读了《三字经》,我知道了学习的重要;读了《悯农》,我知道了粮食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次父亲很
       小蜜蜂来听课
       后悔的小猴
       闪着泪光的决定读后感
       主宰快乐主宰快乐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雪花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里别…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里的…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温暖”…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读中国
    我的阅读故事
    阅读之趣
    阅读亲情
    阅读人生(二)母爱
    阅读四季
    阅读陪伴我的长
    阅读自然
    阅读老师
    真正的朋友和普通的朋友.(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