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那月儿般弯曲的弧

那月儿般弯曲的弧  
  突然感觉,天空不再是一片,而是一条美丽的弧线。当阳光镀满一身精华的黄色,周围起起伏伏的山坡,蜿蜒起一条金色的线,我就知道,那道风景的构成与层次,弯曲而不忸怩,悠长而不琦远。  
  弧,那条月牙般弯曲的弧,曾化作一座鹊桥,横跨于天河之间,让爱如茉莉的牛郎织女来相会。也曾化作一道银白透亮的流星雨,在浩瀚的夜空划过,留下一道美丽的光环。让我们许下不变的诺言,种下芬芳的星语心愿。还曾化作那金蓝色的闪电胡乱地撕裂着天空,像利剑,像蛇,像鹰爪,像一个巨人暴怒时用大笔在天幕上乱抹,在闪电的弧光下,可见岸上的树与水边的芦苇在剧烈地摇晃与倒伏。还有!还有那灵巧的小船缓缓地行过,留下一条水道,水道外边的水是静的,水道上的水却很活泼地跳着,月光下,仿佛下在小船的后边跟了一长溜鱼群。自然还有那街两边的梧桐树,在风中飘着落叶,风渐渐大起来,吹得地上的落叶纷纷向前跑,像一群大老鼠吗,又像是一群低空飞翔的褐色的鸟……  
  那是小时候的一个深秋的夜晚,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睡在两旁的父亲与母亲几乎同时听到了我细碎地呻吟声,我闭着双眼,嘴巴里不时地传来喃喃的哀鸣声。爸爸立刻撩开被子,坐了起来,“小雨,怎么了?阿!哪不舒服啊,跟爸爸说说。”妈妈也赶忙用右手把我的头扶起来,一摸脑袋,“啊呀!怎么那么烫啊,快,快送医院。”“啊!哦,好,快!”  
  我迷迷糊糊被妈妈的两只热乎乎的大手抱起来,然后被爸爸用宽宽的肩膀背下楼去。之后是妈妈用大衣抱着我,裹着我,急忙送去了医院。  
那个深秋,路边树上的梧桐树在风中飘着落叶,一片青绿色的叶子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飘落在地。那是叫******的弧线。  
  还清楚地记得那次离开,吃完一碗奶奶烧的热乎乎的咸菜扳汤面,饱饱地准备被迫回外婆家,推着车走出了一段距离,来到了小路上,还是舍不得的回头看了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致我的唯爱——漠漠
       我想走自己选的路
       随记
       这件事,我做对了
       祭文*四月。结束—五月
       父亲的目光
       深深的爱
       我骄傲,因为我是女生
       奶奶的藤椅
       那久怀的味道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陶醉于那月光中
    那晚的月儿真圆
    那夜,那月,那人
    弯弯的月儿老师的背
    那时,那月,那人
    弯弯的月儿,妈妈的背
    那月·那人
    月儿弯弯挂嘴边
    中秋月儿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