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夜,那月,那人

    幼时的记忆是洒满星光的。  
  母亲是个讲究生活情调的人,她喜欢和丈夫、女儿一起走走家附近的那条铺满金黄色落叶的街道上,她觉得这样很浪漫也很温馨。  
  于是,从我学会走路并有了记忆起,每个夜晚,我和父亲都会陪母亲去那条街道上走走,那份惬意和爱夹杂着秋风从黄叶的缝隙间缓缓抚过,我们会一起走很长很长的路,说很多很多的话,挥洒很多很多的快乐和幸福…………  
  父亲在左,母亲在右,他们伸长的胳膊拉着我的双手。我想,母亲的左手与父亲的右手之间的空间,就是天底下最安全最温暖的港湾了吧。母亲的手细腻而温暖,无论什么时候都那么暖和,我甚至能隐约听到母亲炽热的血液汩汩流动的声音。父亲的手粗糙而有力,他得手强壮到可以轻而易举[注: 形容事情容易做,不费力气。]地为我撑起一片天。  
  有父母陪伴的夜晚,星星总是很亮的。记得家附近一条阴暗的小巷子里没有路灯,只有天上零散的星光和微弱的月光。从小就怕黑的我总是不愿走那条巷子,于是,每次要走那条巷子,母亲都会指着月光照在地上的淡淡的银白色说:“看,天山有月亮,地上有亮光,月亮旁边还有星星,怕什么呢?”父亲回补充一句:“我们都在啊,怕什么呢?”是啊,父亲在,母亲也在,我怕什么呢?最后,我也就坦然随他们穿过那条小巷,走向家的方向。  
  记得那时,父亲很喜欢把我抱在怀里。我的头软软地靠在父亲的肩头,父亲就用他的胡子扎我,至今,我都清楚记得那些短而硬的胡子“刺”在脸上麻麻的感觉。嗅到父亲嘴里散出的淡淡的烟味,享受着家的温馨,那种幸福刻在心里好深好深…………  
  如今,每当我累了,倦了,就会怀念那条洒满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人生路
       中秋捻转的思念
       母爱常在
       夜鸣曲
       在书海中找不到目的地的小船
       在挫折中微笑与成长
       学会坚强与忍耐
       那次漂流让我回味无穷
       和老师说说心里话
       愿友谊天长地久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夜,诉一份爱恋
    那一晚,那一夜,那一份尊重
    叶落了一地,那是轮回千年的
    听,那沉默的声音
    我和那夜的明月
    天空上,那永远的阳光
    那一夜,懊悔
    我好幸福,那一刻
    那夜,我为你们而哭
    难忘,那一个温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