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最深不过亲情

-------题记 一位父亲对另一位父亲的爱,我如此感动。  
   我的家庭很简单,父亲、母亲、 爷爷 。对于爷爷,我并没有很深的很深的爱,因为我们每天见面,却每天的对话不超过5句话。是他不善于表达,还是我不善于了解,我并不去在意。但有天我却发现爷爷的爱原来也会表达,只是对于他的儿子也就是我的父亲,他的爱很轻,很细,只有慢慢的才会发现。  
   我记得每次父亲加班回来的晚,有一个人会等他,直到他回来才会慢慢的开始吃晚饭,和他儿子,也许这样的感觉会让他放心,会让他觉得这顿饭有家的味道,毕竟儿子是现在这个世界上陪他最久的亲人。虽然儿子并不算最孝顺的人,但至少每天都会有一次问候;虽然儿子并不算富有,但儿子对他从不吝啬;虽然儿子不喜欢说话,但却在他生病的时候看了他一夜又一夜。这段话是爷爷在和他最好的朋友说的时候我听到的,我突然明白了 沉默不代表不爱,不说话不一定没心声,这句话的意思。之后我告诉了母亲,母亲并没有说话,只是沉默了一会,说:我知道了。在以前每次爷爷等父亲回来才吃饭的时候,母亲都会说两句:爸,不用等他,他说了他回来晚叫我们先吃好了,但现在不了,我们都会等,等到他回来,陪一个父亲等到他的儿子回来,吃一顿有全家人的饭。父亲开始有些奇怪为什么我们会这样,母亲总是玩笑着说:你不觉得每次爸都等到你回来吗,父亲等儿子回来吃晚饭,自己才吃,我们只是陪他等。但我明白母亲不只是陪,也有一种爱,我也是,因为我们是家人。  
   我记得每次我帮父亲盛饭,爷爷总是跟在我后面盛饭,我总是说:爷爷你去吃好了,我帮你盛饭。但是他不说话,没有把碗给我,我曾一度认为他是一个不喜欢别人帮他盛饭的人。直到有一天他开了口:你爸爸胃不好,你给他盛当中一点饭,软一点,比较好入口。我突然明白了,明白了这样的贴心,出自一种叫爱的心情。后来,我也开始帮爷爷盛饭,并给他盛软一点饭,因为我知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月儿般弯曲的弧
       致我的唯爱——漠漠
       我想走自己选的路
       随记
       这件事,我做对了
       祭文*四月。结束—五月
       父亲的目光
       深深的爱
       我骄傲,因为我是女生
       奶奶的藤椅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你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人
    让我感触最深的一件事
    母校在我记忆的最深处
    最深切的怀念
    跨的过那必将长守,跨不过只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人
    如花美眷,也敌不过似水流年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也只不过是一场梦(转载)
    致,那个伤我最深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