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活因拥有陌生人的关爱而美好

生活因拥有陌生人的关爱而美好  
  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骑着自行车在马路来回穿梭,忽然我的头一偏,糊里糊涂地撞上前头的那棵大树,“扑通”一声重重地摔马路上,我的脚被自行车压住了,轮子不断的打着圈。痛得我“哇哇”大叫。  
  “怎么了,小朋友”。我忍着疼张开双眼看见一位年过六旬的老爷爷正急切地望着我。他的衣着极奇简朴,穿着一双破布鞋,眼睛炯炯有神,头发已经白了一大半,脸上的皱纹多得数不清。我伤心地说“老爷爷,我全身痛”。  
  爷爷一听,立刻扶起自行车,将我轻轻地抱上了自行车,便奋力地向县医院蹬去,还没骑一会儿,老爷爷的汗水就犹如大雨一般滴落了下来,汗水浸湿了他那白色的衬衣,气喘吁吁,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便对爷爷说:“老爷爷,你别骑了,让我自个走吧。”老爷爷一口拒绝了,说:“没事的,小姑娘,这样能锻炼身体呢,没事。”我说:“老爷爷,你歇会儿吧,你看县医院那么远,会把你累坏的。”老爷爷却说:“乖孩子,你别担心,老爷爷身体好的是,只要早点解除你的痛苦,我就放心了,你听说过一句话吗!‘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救了你我还可以多活十来年呢。”我听,哈哈大笑,好似忘记了伤痛,朦胧中,我觉得他就是我的亲爷爷。  
  经过漫长的时间接力赛,终于,我们来到了县医院门口,老爷爷一把车停好,就抱起我,向六楼的骨科室奔去。一楼,两楼,……终于走上了三楼,此时老爷爷已累得满头大汗了,但老爷爷却一点时间也不肯耽误,马上向四楼发起“进军”。此时我多想背着人的是我,累的人也是我呀!我多想为爷爷分担些痛苦呀。我多想令爷爷开心的笑呀!五楼、六楼……近了,近了,更近了,当走到第五楼时,老爷爷脚一抖,来了个趔趄,我苦苦哀求到:“爷爷,放下我吧。”爷爷却笑着说:“没事的,我能行。”说着老爷爷双手用力撑着,爬起来,我心中涌起一股暖流。顿时,我热泪盈眶,我与老爷爷是萍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弃属于我的天空
       放弃昨天
       一个让我懊悔的日子
       消极如我
       你在我的风景
       失踪于夏
       那天,我捡到一把钥匙
       鱼的哭
       读书在明天
       听雨(转载)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回首2011体会生活本真
    爱在生活里
    生活的亮点
    生活真好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低碳生活我能行
    生活需要欢乐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生活让我懂得
    发现生活中的精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