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活需要忽略


 略,也许就是生活中的一点美。 ——题记

忽略的,有时是重要的。如果历史少了些忽略,今天就会改变。如果没了这些忽略,历史似乎也少了几丝趣味,平添了几许乏味。忽略,有时就是这样。生活需要忽略,多了一点忽略,多了一点不平凡的美。
翻开三国,来细品这些由忽略造成的颇有戏剧性的一幕吧!
自曹操平定袁氏以后,为完成其统一大业,率领80万大军一举南下,准备进攻孙刘联军。但长江,阻隔了北方的骑兵。别看这些骑兵平时骁勇善战,可惜了,他们一见长江,发怵了,为啥?不识水性呗。谁料这长江之南就是与其对峙的孙刘联军!这可如何是好?曹操此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百般无奈下,只好听了庞统之计,却殊不知已落入了虎口。
接连上这几十艘大船,铺上木板。哈哈,又能从容作战了。但此时,曹操身旁有一士兵建议,不能串联起船,此乃徒劳之举,若一方被敌军牵制住,整个大军都会陷于崩溃。这个好建议本应一语点醒梦中人,可惜,可惜,曹操忽略了这个建议。这“水上陆地”早已掉入陷阱,曹操却不知以中连环计,落了个火烧赤壁的下场。懊悔不已!
这本是一点忽略,却因此而让人深思。可以说,曹操的忽略虽让人觉得惋惜;但试想,若没了忽略,三国中的佳话、故事、千古美谈也将化成泡影。那就让忽略,成为三国中的一点美,一颗闪在黑夜中的星吧!
古时的忽略是美的,现在的忽略也是美的。
有一个人,他是珠宝店的售货员,一天,他正在忙别的事,一个小偷偷走了一块儿珍贵的琥珀,由于他忽略了这个小偷,小偷才有机会偷东西。店老板知道后,他赔了这块儿琥珀的钱,他的父母很有钱,给了他一大笔钱,但他却让老板辞了。虽然,这笔钱可以让他生活几年,但他还是要找工作。他在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场葬礼
       小时候的事
       原来,我也很幸福
       胡思乱想
       开学恐惧症
       鸭子一家子
       《中华经典一百名句》读后感
       大野狼波克读后感
       中秋,雨夜
       坚持到底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人需要积蓄
    回首2011体会生活本真
    爱在生活里
    生活的亮点
    生活真好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低碳生活我能行
    生活需要欢乐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绚丽人生只需要发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