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场葬礼


妈妈的表弟死了。39周岁,工伤,从2米高的架子上摔下来,安全帽没扣紧,后脑勺着地,死亡。
去的时候,死者的妻子和母亲正嚎啕大哭,哀乐一遍遍地奏响,整个气氛分外压抑。
听到这个死讯的时候,大家先是一愣,难以置信,随后深深的同情和悲伤席卷而来。
太年轻了,人又勤劳乐于助人。现场的气氛让我感到莫名其妙的难受,虽然我对死者没有多大印象,脑海中忽然蹦出这么句话,村上在《挪威的森林》里面说:“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他走后,热热闹闹地办了场丧事,若不是血肉相连的人,除了同情也就慢慢淡忘了。
死了的人是幸运的,他不会痛苦,苦和痛都是由生者来承担。死了的人又是不幸的,时间会稀释伤痛,岁月会淡化感情,由此被生者淡忘,被别人代替,便真的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连坟墓都成了多余的摆设。
书上说的好:“若是血肉相连的爱,一个人的离开会让另一个人随之萎谢。”想到电影《璀璨情诗》中英国浪漫主义诗人约翰济慈的死,25岁的生命因疾病而被上帝剥夺。生前穷困潦倒,死后扬名诗坛,《夜莺颂》更成为浪漫主义诗派的代表作。而他的恋人芬妮亦为此终身不得志,20多岁便匆匆落幕。
我想判断一个人是否成熟的标志便是他是否对生命怀有谦卑崇敬之情。
史铁生说:“死亡是一个节日。”世事茫茫难自料,只求让所有的苦痛皆让我一个人来受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时候的事
       原来,我也很幸福
       胡思乱想
       开学恐惧症
       鸭子一家子
       《中华经典一百名句》读后感
       大野狼波克读后感
       中秋,雨夜
       坚持到底
       回家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励志报告
    一场足球赛
    五月,与一场雨的抒情
    邂逅一场旋律
    那一场生命的救赎
    一场生命的救赎2
    岁月中有过那么一场梦
    人生是一场旅途
    一场难忘的足球比赛
    生活难道只是一场梦幻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