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长大后我将成为你

长大后,我将成为你  
  ———我是一个中国人  
  五千年之历史,三千里之江山。经动荡之百载,复飘摇之千年。此人仍刻记铭心,喧嚣世间。此无畏之爱国,何漫长而浩然!此人名谁?名左宗棠之中国人也!  
  嗟夫!中国边疆,形势严峻。警报频传,使清政府内乱之。  
  善哉!故,总督李鸿章,主张弃西北塞防。于是,陕甘总督左宗棠提出“扶起东边倒却西边”不妥,主力收之。清政府纳之意见,并任命其为钦差大臣,督办新疆军务。采“先北后南,缓进急战”策略而攻之,收乌鲁木齐附近地区。少顷,攻占吐鲁番。打开通南疆门户,力挺南疆,得布衣拥护。见布衣手握武器,痛击阿古柏侵略军。未几,阿古柏兵败身亡,清军收复喀什噶尔,此归功于左宗棠也!  
  方有:大将筹边尚未还,湖湘子弟满天山。  
  新栽扬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  
  嗟夫!士大夫无耻,是为国耻,为就我们的明天,让历史之耻辱永远鲜活于我们每一个国民记忆之中,皆因知耻近乎勇!中国并非“东亚病夫”也!  
  1881年,左宗棠出任两江总督。为加强海防,其在任内数次赴上海巡视。一日,其带兵持械去巡。初,外巡以无照会持械为由,加以阻拦。左宗棠大怒,义正辞严日:“上海本中国地也,外人只租借耳,以我中国军人行中国地,何照会之有?”并命亲兵“枪实弹,刀出鞘而行。”结果,“西人除道,换升中国龙旗,声炮十三响,观者如堵,诧为从来未有之事。”  
  此虽事小,微不足道。但其现出无畏之爱国,中国并非“东亚病夫”,乃以让人不为之敬佩,不为以余之中国人而骄傲。  
  一个国家越大,其创伤会愈来愈多,弥补起来将会更困难,但这并不是阻挡我们前进的绊脚石。也许就是这一场争论,这一场战争,惊醒了自盛唐以来就开始沉睡的中国人,激发了我们久违的爱国情怀。我们从他身上找到了民族的灵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祖国,我为你骄傲
       与他们一起走过
       冥神(三)
       《记一次游园》
       失去,铭心的痛
       遇上你是美丽的错(一)
       风雨同舟
       让我振奋的一句话
       还“我”公道
       偶然发现幸福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发现我长大了
    长大后的纯真越来越少
    长大后我将成为你
    我渴望长大的作文
    渴望长大的作文
    长大了有了期待
    越长大越坚强
    长大的感觉真烦
    如果,以后我也可以这样
    我长大了我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