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转载)

如果说爱是一杯茶,那么茶浓于水;如果说爱是一片海洋,那么海洋深于溪流;如果说爱是一座山,那么山高于平原;如果……  
  如果我们没有爱,那么世界会是什么样?我不敢想象。既然天地间有一种东西叫做  
  “爱”,那就让我们用“爱”去关心周围的每一个人。  
  同学之间有一种爱叫“友情”;长辈与孩子之间有一种爱叫“亲情”;男女之间有一种爱叫“爱情”。  
  人生中总会遇到这三种“爱”,因为是爱谱写了生命,是爱充满了我们的生活。  
  我曾看过这样一篇文章,是一个姐姐给一个妹妹写的信,题目叫《趁来得及说爱你》。  
  讲述的是妹妹跟她妈妈吵架后,姐姐劝她的一些话。  
  “妹妹你总是抱怨妈妈唠叨,而且让你补课。  
  那天,因为妈妈不让你在裤子上画东西,你就把门锁上了。姐姐告诉你,姐姐也曾有过叛逆,也曾在妈妈骨折的时候,不仅不帮妈妈,还让妈妈来料理家务,而自己无动于衷。但后来,我觉悟了,我感受到妈妈的那份爱,那份真情。所以,我很珍惜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现在,你把妈妈关在门外,而妈妈却在为你洗衣服,为一个骂她的人洗衣服,那个人就是你。妹妹,这个世界上最疼爱你的人,被你关在了你的门外。趁来得及说对不起,趁来得及说爱你,趁现在钥匙还在你自己的手里,为了有一天不至于后悔,赶紧对妈妈说:‘爱你’!”读完以后,我泪流满面,突然感觉到这篇文章似乎也是写给我的,想想以前和妈妈吵架,哪一次不是妈妈为我好,替我着想?自以为是的我,以为逃离开这些束缚才是自由。可是现在想想,其实宽容这些束缚才是真正的自由。当一个人给予我们爱时,我们不懂得爱,当我们懂得爱时,那种爱又成为回忆。所以,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学会包容,学会沟通,学会克制,才会懂得“爱”。  
  爱,让我们彼此少了一只翅膀,只有相互拥抱,才能飞向天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那感人一幕的影响下
       追求阳光(转载)
       不能忘记你
       礼物(转载)
       当往事已随风。
       别了,我的大河初中。别了,我的…
       记得春天曾来过
       成就梦想需要执著
       让我为你唱首歌
       瘦弱沉默的姐姐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们的节日
    写我们自己的作文
    致我们曾经的友谊
    我们班
    爱是糖甜到忧伤
    我们的约定作文400字
    爱是打开心扉的钥匙
    我们的那一片天空
    或许真的是我错了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