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瘦弱沉默的姐姐

很久,麻木的我才从山坡上站起身,却惊喜地看到一身红袄的姐姐闪过一片树林后正向我奔来。她用冻红的手指解开棉袄,从怀里掏出一团用报纸包着的肉食对我说:“大弟娃,赶快把这些菜拿回家。怕人家看见,我走了、、、、、、”泪水从姐姐眼里流到了我的眼里。我捧着姐姐在新婚当天从男家“偷”来的菜回家时,父母还一言不发地坐在家门前。有姐姐时,一家人没感觉什么。姐姐出嫁后,贫穷的家好象更空了。我感到父母的眼睛,生活的重担,已经悄悄地往我,往年龄尚小的弟弟身上移动了……  
  透过梦中那颗泪滴,我又看到瘦弱沉默的姐姐了。  
  艰难的日子,没有温馨的人际关系,使心情很坏的父母动不动就吵嘴闹架。他们也会把烦躁、不满的情绪转移到子女身上。作为父母的主要帮手,姐姐做的事多,难免尽如人意。弟弟尿湿裤子了,圈里的鸡不见了,灶堂里的柴火多了少了,姐姐都可能遭到父母的指责打骂。怕人家议论,怕哭声传出去不好听。我时常陪着姐姐坐在水沟边、石桥下偷偷哭泣。那时的姐姐不过十、二三岁,早已辍学在家劳动。除了一根长辫,一生补疤衣服的她,在生活的重压下已不象一个纯粹的女孩子。家中好不容易来了客人,这是姐姐同我和弟弟的节日。我和弟弟在客人身边蹿来蹿去,摸这摸那。姐姐总是在灶房里帮母亲忙碌。偶尔有空,姐姐也会站在门边,带着善良而满足的笑意听父亲和客人们说话。吃饭时,她照例和母亲不上座,躲在灶房里吃平常的饭食。我和弟弟则不顾父母无奈的眼色,在堂屋里磨来磨去。客人门会怜爱地把一两块在碗里摆了很久,冒着油珠的肥猪肉片塞进我们的手中。我们又把这意外的收获拿到姐姐面前,惹来她习以为常而又命当如此的笑意。  
  婚姻是一般农村女孩子改变自己命运的最后一次努力。1980年代中期的一个夏天,  
  我时常看到母亲、姐姐从地里收工后又匆匆外出。这期间,也会有一两个陌生的男女来到我家。他们一边大声说着天气和农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若只是一场梦
       舟逝寄余生
       春梦寒
       珍爱这份时光
       又是一年风起时
       走出禁锢的深井,寻觅我自由的天…
       当友谊支离破碎
       为心灵点亮一盏灯火
       十年了你不曾给过我什么。
       我还可以跟你贱多久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听那沉默的声音作文600字
    听那沉默的声音
    听,那沉默的声音
    听那沉默的声音
    你的沉默让我迷惘
    沉默
    沉默如谜的呼吸(2)
    沉默如谜的呼吸(1)
    不必对视的沉默溶解了氧气
    沉默是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