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沉默如谜的呼吸(1)

a.  
  半夜醒来独自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即使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应声。  
  放学以后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在街头,跨过大半个市区回家,打开门的时候被地上的碎酒瓶割伤了脚。  
  新发的书放在课桌里,第二天发现已经破得不成样子。走在校园里会有人拿石头砸过来,眼前瞬间变得血红一片,腥甜的气味永远忘不了。  
  被母亲摁在水池里,她胡乱地嚎叫着“你个魔鬼啊”。鸡窝一样的头发,一条宽大的睡裙松松地包住发福了的身子,嘴里喷着令人作呕的酒气。女孩面无表情地拿毛巾擦干自己的头发,然后从厨房端出粥来放在她的面前,轻声哄到“来,吃晚饭了”。  
    
  这些你都体会不到。所以没有人能了解我,即使你多么的想把我脸上的面具拿下来窥清我的真实面目,那也是妄想。  
  即使全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黑暗无可挽回地压下来,疾风穿过胸膛,宣告生命的脆弱。即使那是一座废墟,一快墓地,哪怕是地狱好了。  
  我也会面带微笑、坚定地走在血泊中。  
    
b.  
  小巷的早晨是从早点摊的第一声吆喝开始的,阳光像是温热的豆浆一样潺潺地从窗户里倾泻下来。  
  多么诗意的描写。  
  在多数人睁开惺忪的眼睛迎接美好一天的时候,许佳正蹲在厨房里为母亲熬药。房间里不时传出东西摔碎的声音和难听的咒骂声,许佳对这已经习以为常,她趁着水还没烧开的时候拿出地理开始背书。昨天十二点才睡下今天六点多被闹钟吵醒,抖抖索索起床后习惯性地去开灯,猛然间想起来因为没有缴费的缘故电已经被切断了。  
  许佳叹了口气,望向了那个半掩着门的房间。那个被称作是“母亲”的人此刻正打着响亮的呼噜,身材像气球一样一日比一日臃肿。  
  “总有一天我要离开这里,离开这个恶心的地方。”这是自父亲离开以后许佳的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夕阳西下
       一切都是那么的虚无飘渺
       我读懂了2010
       关于托尔斯泰
       遇见许嵩
       我的世界,等不到你的然后
       我多想再看你一眼(转载)
       快乐伴随我成长
       天空很蓝,我很孤单
       成长的味道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听那沉默的声音作文600字
    听那沉默的声音
    听,那沉默的声音
    听那沉默的声音
    你的沉默让我迷惘
    沉默
    沉默如谜的呼吸(2)
    不必对视的沉默溶解了氧气
    沉默是金
    瘦弱沉默的姐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