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人生若只是一场梦

妈妈总是跟我谈笑起,我出生时的可人模样,但我却记不起那时的一丝一缕。  
  常常以为,我出生时就这么大,儿时如此,现今亦如此。而转念想,人生若只是一场梦呢?  
  也许,我刚诞生在这个世界,就随即睡去,进入了人生的梦乡。  
  人生的梦,一切都那么模糊,记不清往昔、料不得来日。故友重逢,默默相对间,不敢拥抱,只因梦里冲淡了记忆。新欢初见,涩涩无言时,不敢妄求,只缘梦里朦胧了爱恋。  
  一切都像是过眼云烟,似有熟悉的气息在鼻翼缠绵。闭上眼,细细品味,确感有其实;睁开眼,却找寻不得,眼前还是空寥一片。  
  朦胧中,最清晰的,不过是手中的现在。只能在现在,清晰地从镜中,看到自己略显成熟的面孔,了无儿童的稚气,或是老者的横秋。也只能在现在,听耳语随风,从心头滑过,清晰地铭记这一刻的聩响。  
  梦,不需要肢体的参与,只需你永远地沉睡,让大脑浸在一壶烈酒里,于醇香中酣醉。你大可在梦中自由地徜徉,没有大地的牵绊和天空的笼缚,只有你,在人生的梦里游荡。  
  梦,却又在自由的环境中,让你不自由。总是规划好你的人生,肢体的静止,让梦按部就班。梦也总不是香甜的醉,时而也有骇人的梦魇。不管是美梦的欢,还是噩梦的恶,只要你静静地睡着,人生的梦啊,就会静静地演绎,毫无悬念地演绎。  
  也许在西天的白鹤来接我们时,才会从梦中醒来,告别这一段人生的梦幻。可梦醒时,我们是新生儿,还是残年者呢?  
  人生若只是一场梦,那么梦醒时,我们还是新生儿。于是,梦里的仙逝,让我们从梦中醒来,进入真实的“来生”。在“来生”,我们又将完成从初生到仙逝的人生。不同的是,“今生”是梦,“来生”才是人生。  
  在“来生”,我们再无梦的束缚。我们的手,可以随意地动,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人生美好的明天;我们的足,可以自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舟逝寄余生
       春梦寒
       珍爱这份时光
       又是一年风起时
       走出禁锢的深井,寻觅我自由的天…
       当友谊支离破碎
       为心灵点亮一盏灯火
       十年了你不曾给过我什么。
       我还可以跟你贱多久
       我的人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人生若只如初见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绚丽人生只需要发现
    浮生若梦
    落花流水春去也,人生如之如
    人生难得少年穷
    我人生中的“导师”
    人生如画
    我的人生路
    田间耕作人生收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